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桂圆皮的功效与作用

2017-11-20 15:04:23      

桂圆是人们日常生活中经常见到的滋补品,可以说人们对桂圆很了解,也可以说一点都不了解,很多人在吃桂圆的时候都把桂圆皮给扔了,其实桂圆皮是非常好的中药材,那么桂圆皮又什么功效呢?

降脂护心

桂圆可降血脂,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量,预防心脑血管疾病有很好的疗效。

抑制癌细胞

桂圆对癌细胞有一定的抑制作用。临床给癌症患者口服桂圆粗制浸膏能有效抑制癌细胞生长,起到防癌抗癌的作用。

养血安胎

桂圆含铁及维生素比较多,可减轻宫缩及下垂感对于加速代谢的孕妇及胎儿的发育有利具有安胎作用。

益气补血

桂圆含丰富的葡萄糖、蔗糖及蛋白质等,含铁量也较高,可在提高热能、补充营养的同时吗,又能促进血红蛋白再生以补血。

增强记忆

桂圆肉除对全身有补益作用外,对脑细胞特别有益,能增强记忆、消除疲劳。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桂圆的功效与作用

桂圆亦称龙眼,性温味甘,益心脾,补气血,具有良好有滋养补益作用,可用于心脾虚损、气血不足所致的失眠、健忘、惊悸、眩晕等症。详细>>

桂圆功效作用

安神定志。如果大家出现心悸、心慌、失眠、健忘等因为贫血而引起的症状,不妨吃一些桂圆,由于桂圆中含有大量的铁、钾等矿物质元素,可以促进血红……详细>>

桂圆肉的功效与作用

中医认为,桂圆干益心脾,补气血,安神志。主治虚劳羸弱,心悸任忡,失眠健忘,脾虚腹泻,产后浮肿,精神不振,自汗盗汗等病症。详细>>

桂圆的功效与作用

一般常识下,龙眼和桂圆扯不上关系的,但是事实上却是桂圆就是龙眼,只是它们存在的形态不一样而已,龙眼是新鲜的水果,而桂圆是为了保存龙眼而晒……详细>>

桂圆的功效与作用

桂圆又称龙眼,是一种非常知名的水果,口味甘甜深受大家的喜欢。桂圆具有良好的滋养补益作用,可用于心脾虚损、气血不足所导致的失眠、健忘、眩晕……详细>>

  • 石敏

  • 唐之雅

  • 叶金辉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