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苋菜的做法吃苋菜有什么好处?苋菜的做法

2017-11-20 15:21:17      

吃苋菜有什么好处?

促进骨骼生长发育

苋菜叶中含有容易被人体吸收的钙质,食用之后能起到一定的补钙作用,对于牙齿和骨骼的生长发育有促进作用。

明目

苋菜中是有丰富的矿物质、胡萝卜素、蛋白质、维生素C等营养成分,而且每100克中含有的维生素A有352微克,人体缺乏维生素A时,在黑暗中无法看清事物,而且严重时会导致夜盲症,而食用苋菜是可以起到保护视力的作用的。

清热解毒

苋菜性凉,味微甘,是具有清热解毒、除湿止立通利二便等功效,适用于痢疾、肠炎、大便涩滞、便秘、暑热等症状,对于湿热导致的赤白痢疾和肝火上炎所导致的目赤目痛、咽喉肿痛也有一定的辅疗作用。

增强体质

苋菜中是含有比较多的蛋白质、脂肪、糖类及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所含胡萝卜素比茄果类高2倍以上,能为人体提供丰富的营养物质,再加上苋菜菜叶中含有大量花青素,具有比较强的抗氧化作用,能帮助提高人体的免疫力,增强体质。

促进儿童生长发育

苋菜叶中是有高浓度的赖氨酸的,能补充谷物氨基酸组成的缺陷,比较适宜婴幼儿和青少年食用,对于促进其生长发育有帮助。

缓解便秘

苋菜中含有丰富的膳食苋菜,能促进肠道蠕动,促进排便,对于容易发生便秘的人来说,能起到缓解便秘症状的作用。

促进造血功能

苋菜中有丰富的铁、钙、维生素k等成分,具有维持正常心肌活动,防止肌肉痉挛,促进凝血、造血和血液携带氧气的功能。

排毒减肥

苋菜中丰富的膳食纤维,在食用之后,能促进肠胃蠕动,帮助消化,同时能帮助排出体内的毒素和废弃物,对于减肥也是有帮助的。

苋菜猪肉饺的做法

原料:面粉300克,苋菜200克,瘦猪肉100克。

调料:葱末、姜、料酒、盐、鸡精、十三香粉、高汤、植物油各适量。

做法:

1、将面粉内加入温水和匀成面团;

2、苋菜洗净、切成末,猪肉剁碎;

3、将猪肉末放入容器内,加入料酒、高汤、盐、鸡精、十三香粉搅匀,再加入苋菜末、葱末、植物油拌匀成陷;

4、将面团做成薄皮,放上陷,包成饺子;

5、锅里加入适量清水煮沸,放入饺子,用中火煮至熟透捞出,装盘即可。

功效:滋阴养血、清热解毒。

紫苋菜大米粥的做法

原料:大米100克,紫苋菜适量。

调料:盐、鸡精、香油各适量。

做法:

1、将紫苋菜择洗干净,煎煮取汁;

2、将大米淘洗干净,放入煮锅内,加入苋菜的煎煮汁液和适量清水;

3、粥成后加入香油、盐和鸡精,调匀即可。

功效:清热解毒。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苋菜的做法

炒锅开火放油,油烧至五成热的时候把葱丝投入,炒出葱味之后再放入苋菜颠炒两下,立即放入盐、味精少许,拌炒之后即可。详细>>

炒苋菜的做法

苋菜的表面比较粗糙而且叶片薄嫩,所以要洗得很干净有些困难。但是,由于农药、灰尘等脏东西容易附着在苋菜粗糙的叶面上,所以,需要先把整枝的苋……详细>>

上汤苋菜做法

用料:苋菜400克,火腿10克,海鲜菇20克,蒜子5克,高汤150克,皮蛋一个,自炼五花肉猪油10克,盐5克。详细>>

冬苋菜粥做法

冬苋菜含胡萝卜素、维生素B1、维生素B2、尼克酸、维生素C、粗纤维、蛋白质、脂肪、糖类、铁、钙、磷等,具有解毒清热、清利湿热、通利二便的……详细>>

清炒苋菜的做法

灶上放锅,锅内不用放油,直接将苋菜与拍碎的蒜放入,以中火将苋菜烤萎,其间要不停翻动。详细>>

  • 陈科全

  • 李跃

  • 邱健行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