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鲜淮山煲汤的做法

2017-11-20 15:24:53      

鲜淮山这种食材在我们的生活中应该很多朋友都有吃过,它主要是用来煲汤,特别是搭配猪骨或者排骨。用鲜淮山煲猪骨的汤比较甘甜以及营养价值也很高,主要是因为鲜淮山这种食材含有很多的矿物质跟维生素,对于增加人体免疫力以及调理生理能力是有很大作用的,希望你们可以理解。

山药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各种维生素和有益的微量元素、糖类,它可以调节人体免疫系统,增强人体免疫力。山药的模样貌不惊人,土褐色的外皮,外形呈较细的圆柱状,肉白而坚,咀嚼时口感微酸发粘。不过“药不可貌相”,据古籍记载,多食山药“聪耳明目”、“不饥延年”的功能,对人体健康非常有益,而民间也流传山药对于调理生理能力、病后虚弱体质、妇女产后调养,小孩强健体魄都有显著效果,因而被称为“食物药”。

材料: 淮山,猪骨,海带,盐。

做法:

1、将淮山去皮切块,用盐水稍泡一下。要不就要马上下锅,不然会变黑。

2、将淮山与洗净焯水的碎骨一起入锅,烧开后文火慢炖2小时,加入浸泡好的海带再炖20分钟加盐调味就好了。

特别提示:

不少人觉得熬汤时间越长,味道就越鲜美,营养就越丰富。其实,无论多高的温度,也不能将骨骼内的钙质溶化,因为动物骨骼中所含钙质不易分解,久煮反而会破坏骨头中的蛋白质,因此,熬骨头汤不宜时间过长。

淮山的功效与作用:淮山具有健脾、补肺、固肾、益精等多种功效。可以降血脂、调理肠胃,可减少皮下脂肪堆积; 能防止结缔组织的萎缩, 预防类风湿关节炎等胶原病的发生。淮山含有可溶性纤维,帮能助消化、降血糖是糖尿病患者的福音。

鲜淮山这种食材我们在生活中适当的食用一些是相当不错的,而且我们一般都是搭配猪骨一起煲汤。对于鲜淮山煲猪骨这种汤,老年人跟小孩子在生活中应该要多喝一些,可以促进骨骼的发育跟补充身体的钙元素和保肝护肾等功效。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鲜淮山的做法大全

将淮山,枸杞,桂圆用清水冲洗一下。再用刀轻轻的将桂圆皮,磕出小口,以便在煲汤锅中中,桂圆的味道更浓。姜去皮切成大片。详细>>

夏季养颜糖水银耳鲜淮山羹的做法

夏季糖水的种类多多,下面给大家推荐一款具有健脾和胃、滋阴养颜功效的银耳鲜淮山羹。其中,羹中的银耳尤其适用于阴虚火旺所致的皮肤干燥,为夏日……详细>>

滋阴消火 银耳鲜淮山羹的做法

佘自强,广东省中医院资深药师,广东省中医学会药膳委员会委员,广东省科普作家协会会员,畅销书《今日靓汤》作者,被誉为“岭南汤王” 。多年来……详细>>

淮山的做法

山药不仅美味,而且有很好的养生功效,它富含丰富的淀粉和蛋白质,具有很好的补脾养胃、润肺生津、补肾的作用,不同的烹饪方法也可以带来不同的……详细>>

春季养生粥鲜淮山大枣二米粥的做法

春季来临之际,饮食上建议少酸增甘,即少吃酸性食物,多吃些甘味、甜味食物。老中医介绍的鲜淮山大枣二米粥正适宜此时食用。详细>>

  • 张帆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