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紫菜和海苔有什么区别

2017-11-20 15:24:54      

紫菜和海苔从表面上看样子是一样的,所以很多人都不了解什么是紫菜什么样的叫做海苔,大多数人都认为这是两种不同的食物,其实我们经常吃的海苔也是紫菜的一种,有一种紫菜能够加工成海苔类的样子,而且可以经过包装和处理之后直接使用,所以可以吃了海苔和紫菜是一种食物,但是并不是所有的紫菜都能够加工成海苔,所以海苔是紫菜的一种。

步骤/方法:

1、紫菜是一种比较常见的食物,很多人都吃过紫菜,紫菜的做法是比较多的,能够做汤吃也可以通过紫菜包饭的方法进行使用,紫菜的颜色是发黑的,有的紫菜的颜色是绿紫色,一般干燥后均为黑紫色。

2、我们经常吃的紫菜有两种,坛紫菜和条斑紫菜,其实我们经常吃的海苔,也就是紫菜烤熟了之后经过加工处理之后得到的一种食品,不管是小孩子还是大人都比较喜欢吃海苔,海苔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成分,适当的吃一些是比较好的。

3、所以我们经常吃的海苔其实就是紫菜,但是并不是所有的紫菜都能够加工成海苔,一般是条斑紫菜进行加工,可以江城子菜的条状的形状,而且紫菜的品种也是多样的,海苔就是紫菜其中的一种。

注意事项:

紫菜和海苔具有不同的饮食方法,但是这两种食物都是能够有效的进行使用,不管是做汤还是做菜都是比较好的选择,平时也可以适当的购买一些海苔来直接食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紫菜和海苔有什么区别

常吃紫菜和海苔对身体健康非常有好处。它们是数一数二的“富碘食物”。五谷杂粮是每天必吃的主食,但是,谷类所含的植物蛋白缺少赖氨酸。详细>>

紫菜和海苔有什么区别?

五谷(五谷食品)杂粮是每天必吃的主食,但是,谷类(谷类食品)所含的植物蛋白缺少赖氨酸。赖氨酸是一种必需氨基酸(氨基酸食品),缺少了它,主……详细>>

海苔和紫菜的区别

日常生活中,紫菜是我们经常会出现在餐桌上的一种食材,而海苔则是我们茶余饭后的休闲零食,他们二者之间有着怎样的区别呢?详细>>

海苔和紫菜的区别

我们都知道吃紫菜是可以预防大脖子病的,它其中含有的赖氨酸是我们人体很需要的元素。有些人就会奇怪,紫菜和海苔是不是一个类别,它们之间有什么……详细>>

海苔和紫菜有区别吗?教你辨别海苔的3种类别

即食海苔,相信大家都不会陌生,这是最常见的一种零食。那么,海苔这种零食对我们的健康是有益还是有害呢?海苔和我们常吃的紫菜是否有区别呢?接……详细>>

  • 卞华伟

  • 史琳娜

  • 潘永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