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胃炎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慢性胃炎胆汁反流性胃炎急性胃炎幽门螺杆菌感染急性胃粘膜病变

夏季吃苋菜营养价值有多高

2017-11-20 15:26:23      

苋菜,夏季能在我们的饭桌上经常看见的一道家常菜。它菜身软滑,入口甘香,菜味浓,虽然是野菜,却也受到不少家庭的喜爱。有些地方甚至称其为“长寿菜”,可见它营养丰富,所以备受欢迎。那吃苋菜对我们的身体到底有什么好处呢?

一、促进发育

苋菜可谓是小朋友的天然钙片,苋菜叶内富含容易被人体吸收的钙物质,小孩食用之后,可以促进牙齿和骨骼的生长,帮助发育。生活中,若不慎骨折,食用苋菜也可帮助伤口愈合。

二、排毒通便

苋菜富含各种膳食纤维,食用之后可以促进肠胃蠕动,帮助消化。它还可以帮助排除人体内的毒素,防止便秘。对于想减肥的人来说,苋菜也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三、促进凝血

苋菜不仅适合小朋友和年轻人,夏天想要瘦的健康美的自然?苋菜内富含钙、铁和维生素K,可以促进凝血和造血功能,还能维持正常的心肌活动,防止肌内痉挛。对于中老年朋友和贫血患者是辅助养生的绝佳之选。

四、清热解毒

夏季炎热,容易让人上火,体热加重,而食用苋菜可以清热解毒,能够有效的帮助抗菌、消炎、消肿,适用于急性肠胃炎,还能辅助治疗细菌性痢疾。

另外,扁桃体发炎、咽喉肿痛、宫颈癌、肠癌等患者也可以通过食用苋菜辅助治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苋菜的营养价值

每100克可含水分90 .1克,蛋白质1.8克,脂肪O.3克,碳水化合物5.4克,粗纤维0.8克,灰分1.6克,胡萝卜素1.95毫克,维……详细>>

苋菜的营养价值

芥菜亦称为“凫葵”、“荇菜”、“莕菜”。苋菜的叶呈卵形或棱形,菜叶有绿色或紫红色,茎部纤维一般较粗,咀嚼时会有渣。苋菜分为白苋菜及红苋菜……详细>>

产妇吃苋菜的营养价值

苋菜叶富含易被人体吸收的钙质,对牙齿和骨骼的生长可起到促进作用,并能维持正常的心肌活动,防止肌内痉挛。同时含有丰富的铁、钙和维生素K,可……详细>>

野苋菜的营养价值

野苋菜富含钙质的,对我们的牙齿和骨骼的健康生长有很大的好处,也适合作为妇女以及老年人的保健食品,可以帮助人体保持正常的心肌活动的,能够帮……详细>>

腐乳有营养吗?腐乳的营养价值有多高

物价飞涨,更多的上班族加入带饭大军。可是不新鲜的食物吃来总觉得没胃口,于是提味菜在办公室里逐渐多了起来。咸菜和腐乳都是典型的提味菜,但它……详细>>

  • 陈科全

  • 李跃

  • 邱健行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