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低温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脱水代谢综合征代谢性酸中毒高钙血症高渗性脱水

如何挑选金枪鱼

2017-11-20 16:15:06      

日常饮食虽然是我们生活中再平常不过的事情了,但是想要保证饮食的质量购买食材的时候也是要特别注意的,虽然金枪鱼是我们常见的食物,但是购买时一定要挑选好才能保证它的口味,下面一起看一下什么样的金枪鱼好?

如何挑选金枪鱼

大家平时看到或吃到分为冰鲜、超低温及一氧化碳金枪鱼三种。冰鲜金枪鱼是制作刺身的极品,其柔滑、细油,入口即化,具有果冻般的口感。经过一氧化碳(CO)处理过的金枪鱼看起来很新鲜,但很可能已经开始腐败,消费者生食后会导致急性肠道疾病,影响身体健康,属于国家禁止销售的食品。不过,很多餐厅贪图便宜,会采购一些质量较差甚至CO金枪鱼。

一是看色泽,冰鲜金枪鱼呈暗红色或褐色,且颜色天然不均匀,背部较深腹部较浅;超低温金枪鱼颜色较暗,光泽度次之;CO金枪鱼肉色呈粉红色,颜色均匀而无光泽; ;二是品口感。冰鲜金枪鱼口感清爽、不油腻,肉质有弹性,吃到口中会有余香;一氧化碳金枪鱼吃起来无香无味,肉质干粘;超低温金枪鱼则介于两者之间。

金枪鱼的储存方法

金枪鱼买回家后冰箱冷藏保存,需要2-3天内尽快食用完毕。冷冻亦可,但解冻后会影响口感。

我们都知道只有保证饮食的质量才能让身体变得更加的健康,所以在挑选食物的时候也要多注意一些细节,尽量挑选食材新鲜和营养丰富的食物,所以喜欢吃金枪鱼的朋友可以按照上文所说的什么样的金枪鱼好的介绍去购买。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挑选金枪鱼

一是看色泽,冰鲜金枪鱼呈暗红色或褐色,且颜色天然不均匀,背部较深腹部较浅;超低温金枪鱼颜色较暗,光泽度次之;CO金枪鱼肉色呈粉红色,颜色……详细>>

如何选购金枪鱼?

冰鲜金枪鱼呈暗红色或褐色,且颜色天然不均匀,背部较深腹部较浅;超低温金枪鱼颜色较暗,光泽度次之;CO金枪鱼(经过一氧化碳处理)肉色呈粉红……详细>>

金枪鱼寿司

详细>>

金枪鱼的功劳

金枪鱼中丰富的EPA、DHA、牛磺酸等成分,能减少血中的脂肪,利于肝细胞再生,提高肝脏的排泄功能,从而降低肝脏发病率。这些成分还能减少血……详细>>

金枪鱼的功效

现代人因紧张的生活节奏、巨大的工作压力、过度疲劳造成的一系列肝病发病率日渐提高。金枪鱼中含有丰富的DHA、EPA、牛黄酸,能减少血份中的……详细>>

  • 彭强

  • 毕筱刚

  • 覃小兰

  • 李旭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