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中毒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食物中毒酒精中毒水中毒一氧化碳中毒农药中毒

鸡肝鸡心的做法有什么?

2017-11-20 16:24:18      

可以说鸡的全身都是宝,不仅能够吃鸡肉,里面的鸡肝鸡心等也是很不错的美味,不少人都是很喜欢吃的,其实这些食物的做法还是有很多的,而且味道和口感比较好,营养价值也是很高的,要想吃到美味还是要自己动手做的,那么鸡肝鸡心的做法有什么?

铁板鸡心

制法:

1、鸡心洗净,在鸡心尖上切四刀成菊花形,入清水中漂净血水,捞出控干,纳碗用盐、葱姜水、料酒腌渍入味。

2、净锅上火,掺清水烧沸,放少许葱姜水、料酒,下鸡心焯一水至定形,起锅投凉备用。

3、净锅上火,入色拉油烧热后,放姜米、蒜苗段、干红椒节和郫县豆瓣炒香出色,掺鸡汤,调入适量盐烧沸,下鸡心焖烧,视汤汁快干时,调入味精,起锅装碗待用。

4、铁板上火烧热后,置放于托盘上,铁板上淋入少许麻油,取碗中的鸡心倒在铁板上,点缀上香菜叶,即可上桌。

酱鸡肝

做法如下:

⑴买鲜鸡肝1500克,鸡心1000克,用冷水浸泡2-3小时,并在中间换两次水,以溶解肝中可溶的有毒物质,您要知道,做动物肝脏菜肴之前,最好都用冷水将其浸泡,因为动物肝脏虽营养价格高,但其中贮存的有毒物质也不少,经水浸泡,可以除去一部分可溶于水的有毒物。

⑵将鸡肝等捞出,再冲两遍,然后移入砂锅中,加25-30克醋旺火烧开。 

⑶转小火,加大料,香叶,葱,姜,糖,黄酱及少量酱油调色,微火炖一小时。

⑷加大标瓣若干粒,继续加热10-15分钟,停火,调盐,锅内存放自然冷却后装入小饭盒放入冰箱随吃随取。

酱好的鸡肝鸡心味道很香,肉质细嫩,口感沙、酥,但切记一次不可吃得过多,否则会引起维生素A中毒,出现烦躁,恶心,精神萎靡不振,嗜睡,皮肤搔痒干燥等症状。

通过上面的介绍,大家对鸡肝鸡心的做法有什么也都很清楚了,不管是做鸡肝,还是做鸡心,都需要掌握基本的烹饪技巧,当然了在吃烧烤的时候,也是可以直接烤着吃的,再撒上点孜然和其他的调料,味道就会更好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鸡心的做法

鸡心的做法?平时很少在家自己做鸡心的菜吧,因为怕鸡心的味道烧不好,或者有点腥味,那现在好办了。教你几个烧鸡心的菜不仅好吃,还简单方便。详细>>

芦笋炒鸡心做法

用料 :芦笋 、鸡心;蒜 、姜;辣椒 、料酒;盐 、生粉;老抽 、生抽;盐 、香油;详细>>

麻辣鸡肝的做法是什么?

鸡肝的营养价值很高,食用方法不少,爱吃辣的人们不妨做成麻辣味道的,这样既能补充营养,还能让自己的吃的够爽,其实麻辣鸡肝还是备受人们欢迎的……详细>>

乡巴佬鸡肝的做法是什么

乡巴佬鸡肝的做法是什么,你知道吗?鸡肝其实就是我们通常见到的鸡的内脏,双叶有大有小、叶有胆量和身体(时必须采取处理)。紫色,肉质柔软,适……详细>>

煮鸡肝的做法

煮鸡肝这款美味健康的菜肴是一般人都可食用的。而那些需要补充铁质,或是贫血的人就尤为适合啦,因为鸡肝的补血功效很好的哦,而常在电脑前的工作……详细>>

  • 覃小兰

  • 李旭

  • 彭强

  • 毕筱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