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尿毒症
挂号科室:肾内科 同类疾病:肾上腺皮质类脂质沉积综合征急性肾上腺功能不全肾上腺髓质增生肾上腺皮质功能亢进综合征急性肾上腺皮质功能不全

氨基酸还可以减肥,这是真的吗?

2017-11-20 16:25:18      

氨基酸还可以减肥,这是真的吗? 

营养专家解释,一般来说,鱼肉,鸡肉当中,都有氨基酸成分,不过,倘若你想补充到足以减重的份量,可能得吃上一大堆肉类,不仅减不了肥,还会增胖,因此,食品业者开始研发浓缩的氨基酸食品,也将氨基酸融入女孩们爱吃的零食当中,目前市面上现在也有将精氨酸,鸟氨酸所组成的活力氨基酸锭,藉由补充热量低高纤的氨基酸萃取饮品,辅助减重效果。

专家说,在减肥的过程中,补充适量氨基酸不仅能够提供营养素,也能提升身体的基础代谢率,最重要的是,氨基酸能够让身体增加肌肉而不是脂肪,又由于肌肉基础代谢率较脂肪快速,因此能够长肉不长油。

不过,专家提醒,氨基酸减重法道理有点类似吃肉减重法,在营养学中,氨基酸与肌肉画上等号,氨基酸吃多了,体内便会产生生酮反应,吃久了之后,对身体也是一种伤害,肾脏不好或是患有尿毒症患者,就不适合饮用过多氨基酸。

怎么做?

什么时候补充氨基酸最好呢?答案是睡前与运动后,由于人体在夜间时会分泌生长激素,尤以入睡后90分钟后分泌最是旺盛,因此,在睡前补充氨基酸可以促进生长激素,利用脂肪酸燃烧多余脂肪,在睡眠时减肥。

此外,肌肉组织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质,氨基酸能增加肌肉组织形成,增加身体燃烧热量能力,运动后食用氨基酸,能够让运动效果事半功倍。

●关于氨基酸减肥

氨基酸减肥是人体吸取氨基酸以后做有氧运动,提高肌肉力,使脂肪燃烧提高身体基础代谢量,使身体成为容易燃烧的体质。

氨基酸减肥,虽然短期间不能急速减少体重,因为有个人差异,但三个月内能减少5千克左右,减量之后不会复胖的标准水平。

氨基酸是什么?

所谓氨基酸就是组成蛋白质的最小的成分。

地球上的所有生命,植物,动物都是氨基酸组成的蛋白质做成的,所以氨基酸可以成为生物生命的源泉!我们人体的一个个细胞并且人体基因DNA也是由氨基酸组成的,目前被确认的氨基酸的种类有大约500多种的天然氨基酸。

●氨基酸减肥的3个原则

1、每天必须要吃三顿饭并且要注意吃到八分饱就可以。

2、要一个星期3天做30分钟以上的有氧运动和无氧运动。

3、在做无氧运动(锻炼肌肉)的前后要摄取可以提高肌肉力量的氨基酸(BCAA)。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可以输氨基酸吗

氨基酸具有增强免疫力,加强营养的作用。在孕妇体质较差和胎儿发育不良的情况下,可是适当输液,正常情况下,不提倡输液。详细>>

孕妇可以输氨基酸吗

氨基酸具有增强免疫力,加强营养的作用。在孕妇体质较差和胎儿发育不良的情况下,可是适当输液,正常情况下,不提倡输液。详细>>

孕妇可以输氨基酸吗

建议可以加强饮食,避免挑食、偏食,营养全面,并做好定期产检。所以,对于孕妈咪来讲,没有必要就不要去注射氨基酸,因为输液存在一定的风险,且……详细>>

氨基酸的功效

延年益寿:老年人如果体内缺乏蛋白质分解较多而合成减慢。因此一般来说,老年人比青壮年需要蛋白质数量多,而且对蛋氨酸、赖氨酸的需求量也高于青……详细>>

什么是氨基酸

氨基酸在化学中是指含有氨基和羧基的一类有机化合物的通称,它是生物功能大分子蛋白质的基本组成单位。如果把人体比作高楼大厦,蛋白质就是一块块……详细>>

  • 李顺民

  • 王国保

  • 余学清

  • 张训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