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糖尿病患者应该多吃点黑色食物

2017-11-20 16:25:19      

正确饮食是有效预防和控制糖尿病的关键。糖友饮食应严格控制糖类和饱和脂肪摄入量,多吃高纤维低脂低糖食物。专家称,糖尿病患者应该多吃点黑色食物。

黑巧克力

研究发现,黑巧克力比牛奶巧克力和白巧克力的黄烷醇含量更高,常吃黑巧克力有助于降低血压和改善胰岛素敏感性,进而起到防治糖尿病的作用。

黑木耳

黑木耳含木耳多糖,有助于降低血液黏稠度。其中所含甘露聚糖、木糖和膳食纤维有助于减少人体血糖波动,调节胰岛素分泌,是糖尿病患者的好食物。

香菇和黑芝麻

香菇和黑芝麻富含硒,而硒有与胰岛素相同的调节糖代谢的生理活性,有助于降低血糖,改善糖尿病症状。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人应该多吃点黑色食物

正确饮食是有效预防和控制糖尿病的关键。糖友饮食应严格控制糖类和饱和脂肪摄入量,多吃高纤维低脂低糖食物。糖尿病患者应该多吃点黑色食物。详细>>

糖尿病患者应该怎么吃主食?

对于糖尿病患者,科学饮食是控制血糖的重要途径,因为平时我们吃的主食,都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进食以后可以在体内被转化为葡萄糖,继而使得血……详细>>

糖尿病患者饮食需知及宜忌 糖尿病患者食物推荐

糖尿病这个名词相信很多人多少都有些了解,随着时代的变化,食物多样化,糖尿病的发病概率远远大于从前,而且年轻人发病的概率也是相当大的,因此……详细>>

多吃些黑色食物

可以促进血液循环,调节胃肠功能,改善怕冷状况。黑色食物所含的微量元素和维生素特别多,如维生素a,β-胡萝卜素,烟酸等,以及丰富的硒和铁等……详细>>

烹饪方式对糖尿病患者饮食有影响吗?糖尿病患者应该避免哪些食物?

糖尿病在临床上的发病是指人体的血糖持续高于正常值,导致人体的内分泌系统出现障碍,糖尿病的发病率是非常高的,根据对现代临床数据统计,我国中……详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池莲祥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