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什么食物氨基酸含量高呢?

2017-11-20 16:28:56      

我们的身体每天都需要大量的优质的蛋白质、氨基酸,这样才可以满足身体新陈代谢的需要。而这些蛋白质、氨基酸都是来自于食物。有些人想要减肥,如果过于节食,就会导致氨基酸和蛋白质摄取的不足,那么,就只能是多吃一些含有这种物质高的食物,这样食物的量吃的并不多,又可以满足身体的需要。但是什么食物中含有这种物质高呢?

1、奶类食物以及奶制品

像牛奶、羊奶、马奶等这些都属于牲畜的奶,这些奶中都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其中以牛奶中所含有的蛋白质含量最为丰富。可以说在脱脂奶粉的含钙量最高,油脂含量几乎没有,故脱脂奶粉泡成的牛奶,是成年人保持苗条身材的最佳蛋白质和钙的来源。

2、肉类食物

牲畜的肉类范围很广,比如像牛、羊、猪、狗肉、鸡、鸭、鹅、鹌鹑、鸵鸟等,这些肉类食物都属于牲畜肉类。这类肉中含有人体所需的氨基酸,因此动物性蛋白质的营养价值要高于植物性的蛋白质。

3、蛋类食物

说到蛋白质含量高的食物,蛋类食物更是个中翘楚,无论是鸡蛋、鸭蛋还是鹌鹑蛋,其中蛋黄中所含有的蛋白质都略高于蛋白。

4、大豆类食物以及豆制品

植物蛋白同样是蛋白质含量高的食物,比如像黄豆、大青豆和黑豆等,但其中以黄豆的营养价值最高。在植物蛋白中最好的是大豆蛋白,并且还非常容易人体的消化以及吸收,因此大豆蛋白一直是素食主义者的最主要的蛋白质来源。

奶类及其制品,蛋类、尤其是蛋白,豆类及其制品,瘦肉、鱼虾等都是含有优质的蛋白质、氨基酸丰富的食物,如果想要摄取蛋白质、氨基酸,就可以多吃一些这样的食物,就可以满足自己身体的需要了,而且还不用担心让身体发胖。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氨基酸含量高的食物及作用

氨基酸对人体耐寒能力影响较大,尤其是蛋氨基酸最为重要。另外,冬季寒冷,使人体的肾上腺皮质激素分泌增加,氨基酸代谢加速,易出现负氮平衡。因……详细>>

富含氨基酸的食物有什么

血管出问题,我们的身体肯定也会出问题,我们的血管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衰老,很多老人都有心血管方面的疾病,而我们也是等到了老年才关系血管的健……详细>>

含有氨基酸的食物有哪些

饮食已经与我们的健康息息相关,在以前人们食用饮食就是为了简单的填饱肚子,可是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不再简单的通过饮食让自己的肚子吃饱,而是……详细>>

什么是氨基酸

氨基酸在化学中是指含有氨基和羧基的一类有机化合物的通称,它是生物功能大分子蛋白质的基本组成单位。如果把人体比作高楼大厦,蛋白质就是一块块……详细>>

氨基酸是什么

氨基酸是含有氨基和羧基的一类有机化合物的通称。生物功能大分子蛋白质的基本组成单位,是构成动物营养所需蛋白质的基本物质。是含有一个碱性氨基……详细>>

  • 潘永

  • 史琳娜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