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便当一族:鸡蛋牛肉碗

2017-11-20 16:30:08      

鸡蛋牛肉碗

前天包牛肉萝卜包子,剩下拳头大的一坨牛肉馅,今早原本想的是用它炒西兰花,后来又想想,煮了两只鸡蛋,包上牛肉烤烤,比炒西兰花好玩多了。哎,有时候,我觉得做饭时,随意变着花样做才好玩,要不然的话,做饭这事可真就一点意思也没有了。

材料:鸡蛋、香肠、洋葱、橄榄油、牛肉、面包糠、奶粉、料酒、盐、黑胡椒粉、酱油。

1、两只鸡蛋,煮熟,去皮,备用。洋葱八分之一个,切碎,用一点橄榄油炒软备用。拳头大的特瘦牛肉一坨,加一匙面包糠、一匙奶粉、一匙料酒,加盐、黑胡椒粉、酱油少许,再倒入炒过的洋葱碎,一起拌匀。

2、找两只可以用于烤箱的小碗,底下铺一片薄香肠,把鸡蛋的两头削平,放在小碗里。

3、把调好的肉馅塞在装了鸡蛋的烤碗的缝隙里。

4、烤箱预热到200℃,放入烤碗,烤熟取出,倒扣在盘中。我烤了十几分钟。可直接吃,也可把一点番茄酱和辣酱搅匀,上锅微煮,当做酱汁。

如果放进小碗内的鸡蛋,比小碗自身要高的话,就拿刀削下去一小块。反正,不要让它高于一会要填入的肉馅的高度即可。这样烤好以后倒扣在盘里的时候,才可以站得平稳。削下来的鸡蛋也别浪费,要么直接填嘴里,要么就切成碎条撒在碗底。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上班一族健康饮食便当准则

白领族喜欢带上自己的便当上班吃,她们认为既健康又营养,专家指出胃癌的发病原因是多种因素长期、共同作用的结果,与生活习惯、饮食种类、环境因……详细>>

便当一族:樱花寿

老妈子这段时间经常打电话来说,很多海鲜类的东西都不及格,不要吃生冷的东西,比如像鱼生之类的,要尽量少吃。听着听着,猛然想起,自己已经很……详细>>

最适合便当一族带的家常菜

温馨提示:茭白要炒出水分,软软的,有点微焦才好吃~肉片要提前腌制一下,味道更好,加点料酒可以去腥,加点白糖可以提鲜。详细>>

“便当族”的营养午餐搭配

上班族自带菜式的选择上相对绿色蔬菜来说,茄果、豆角类蔬菜不易变质,微波炉加热后也不易改变菜肴的色和香。不建议上班族午餐带鱼和海鲜类,因为……详细>>

让孩子爱上吃饭的便当 轻松熊便当

今天和大家分享的这道便当,不仅美味,而且造型可爱,绝对可以轻松让孩子爱上吃饭,下面就赶紧一起来看一下怎么制作这款美味可爱的便当吧。详细>>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

  • 史琳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