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心肌梗死
挂号科室:心胸外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心肌梗死急性心肌梗塞心室间隔穿破无痛性心肌梗死青年心肌梗死

爱心便当鳕鱼块便当

2017-11-20 16:30:08      

鳕鱼营养价值高,肉质厚实,味道鲜美,有心肌梗死等心血管疾病等作用,今天用它做道爱心便当----鳕鱼块便当,鳕鱼鲜嫩美味,搭配不同起食用,营养更加丰富,吃着更加健康。

【鳕鱼块便当】

【主料】

米饭50克、鳕鱼1块、鸡蛋2个、西兰花1小朵、黄秋葵1根

【辅料】

盐适量、油适量、香松适量、紫菜1片、意大利综合香料少许

【做法】

1、鳕鱼洗干净,吸干表面的水分后,加少许盐抹面,腌制20分钟左右。

2、不粘内加少许油,将腌制好的鳕鱼加入,小火慢煎。

3、鱼煎至金黄后翻面,两面都煎至金黄后盛出,摆盘。

4、现磨一点儿综合香料,黑胡椒亦可,小朋友的话原味或者挤点儿柠檬汁也很好吃。

5、鸡蛋加盐打散。

6、厚蛋烧专用锅加少许油刷一下,小直径的平底锅也可以,加入蛋液,刚好铺平锅,第一层蛋液差不多熟就可以慢慢卷起。

7、卷好的第一层鸡蛋推至锅边,再下第二层蛋液,蛋液差不多熟了,就可以继续卷了,重复上面的步骤直到蛋液用完,想厚一点的话,可以用三个鸡蛋。

8、切面。

9、米饭煮好以后加入寿司醋拌匀。

10、用手捏出寿司的样子,铺上厚蛋烧,再用紫菜条围住。

11、香松饭团,米饭用手捏成圆形,放入加有香松的碗,滚动饭团,让饭团沾满香松即可。

12、厚蛋烧饭团和香松饭团成品。

13、西兰花,秋葵用油盐水煮熟。

14、鳕鱼块切块。

15、将所有材料整齐地码进便当饭盒即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爱心便当黑芝麻玉米肠饭团

大米洗净,锅内加入适量的水,置大火上烧开,转中火煮,不断翻动,直到锅内没有水为止加盖,转微火闷至15分钟,开盖晾凉或用风扇吹凉。详细>>

让孩子爱上吃饭的便当 轻松熊便当

今天和大家分享的这道便当,不仅美味,而且造型可爱,绝对可以轻松让孩子爱上吃饭,下面就赶紧一起来看一下怎么制作这款美味可爱的便当吧。详细>>

怎么制作便当

着来做驯鹿。取另外一个白饭团。在小香肠顶端切十字花,用油炸过的细面条固定在饭团的上部。这是驯鹿的角。海苔剪出圆眼睛贴上。详细>>

健康便当准则

饭最好早上现煮。剩饭的保存时间尽量缩短在5至6小时内,要彻底加热后食用。剩米饭很容易引起食物中毒,但大多剩饭看上去没有异样,让人大意。详细>>

健康便当准则

饭最好早上现煮。剩饭的保存时间尽量缩短在5至6小时内,要彻底加热后食用。剩米饭很容易引起食物中毒,但大多剩饭看上去没有异样,让人大意。详细>>

  • 黄伟钊

  • 胡锦兴

  • 王昊飞

  • 林兆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