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氨基酸配伍禁忌有哪些呢

2017-11-20 16:30:09      

我们知道在医学上面有很多医用的禁忌,因为这些药物一起作用就可能会产生反应,所以说一定要把这些药物分隔开再进行使用,防止因为意外的使用导致医疗事故的产生就非常的不必要了,所以说还是需要了解一下这些知识的,那么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氨基酸配伍禁忌都有哪些的问题吧!

1、氨基酸是构成蛋白质的基本单元,也是合成机体、抗体、激素和酶的原料,在人体内有特殊的生理功能,是维持生命的重要物质。所以氨基酸注射液已渐渐成为临床治疗解救不可缺少的药品。但在临床上使用中却发现其与多种药物存在着配伍禁忌,而说明书却没有注明。

2、但是,临床实验证实,氨基酸注射液与泮托拉唑钠、奥美拉唑钠、多烯磷脂酰胆碱、多种微量元素等9种(类)药物配伍试验均出现不同程度的配伍反应,并且得出结论氨基酸注射液的配伍禁忌较多,临床应加以重视,促进合理用药。

3、其中,氨基酸注射液含18种氨基酸,而洛赛克是溶于0.9%氯化钠注射液,在6h内静滴的。洛赛克为弱碱性物质,抑制胃酸分泌,对幽门螺旋杆菌有杀菌作用,用于治疗胃肠出血,两者均为临床上常用药物。但氨基酸注射液与洛赛克确实存在配伍禁忌,与液体输入顺序无关。

以上介绍了一些关于氨基酸配伍禁忌的问题,氨基酸是蛋白质的基本单元,对人体有非常好的作用,所以说在使用氨基酸的时候一定要了解其相关的知识,另外对于确实存在的一些药物禁忌一定要注意,千万不能因为粗心造成意外伤害。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氨基酸的配伍禁忌有哪些

氨基酸是人体很重要的一种物质,对于氨基酸这种药物使用的时候也是需要注意一下配伍问题,很多的药物如果不好好的注意配伍禁忌,是很容易出现药物……详细>>

氨基酸的功效

延年益寿:老年人如果体内缺乏蛋白质分解较多而合成减慢。因此一般来说,老年人比青壮年需要蛋白质数量多,而且对蛋氨酸、赖氨酸的需求量也高于青……详细>>

什么是氨基酸

氨基酸在化学中是指含有氨基和羧基的一类有机化合物的通称,它是生物功能大分子蛋白质的基本组成单位。如果把人体比作高楼大厦,蛋白质就是一块块……详细>>

氨基酸的组成

组成蛋白质的大部分氨基酸是以埃姆登-迈耶霍夫(Embden-Meyerhof)途径与柠檬酸循环的中间物为碳链骨架生物合成的。例外的是芳香……详细>>

氨基酸的种类

赖氨酸:促进大脑发育,是肝及胆的组成成分,能促进脂肪代谢,调节松果腺、乳腺、黄体及卵巢,防止细胞退化。详细>>

  • 覃小兰

  • 彭强

  • 毕筱刚

  • 李旭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