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氨基酸促进儿童骨骼成长

2017-11-20 16:30:54      

人体骨骼的组成包括骨基质和骨矿质。其中,骨基质主要由氨基酸构成,对骨骼的形态、大小和柔韧度起到决定性作用;骨矿质主要由钙构成,影响骨骼的致密度和坚硬度。所以氨基酸和钙是构成骨骼的主要“建筑材料”,氨基酸促进骨骼成长。

氨基酸是体内合成蛋白质的基本单元,人体合成蛋白质需要的氨基酸有20种,其中12种氨基酸人体可以利用其他物质合成,另外的8种是必须氨基酸,也就是说这些氨基酸人体不能自身合成,必须外源性获得。

对于儿童来说,可以从其他食物中摄入蛋白质以补充氨基酸。动物性蛋白如蛋、奶、肉、鱼等,还有大豆蛋白,它们的氨基酸模式与人体非常接近,我们把它们称作优质蛋白。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生活节奏的加快,从食物中获得氨基酸已经无法满足骨骼成长的需求,因此,人们需要从食品中获得更多的氨基酸,全金氨基酸软胶囊满足了这样的市场需求,具有广阔的市场空间。

如何促进骨骼成长?

青少年儿童身体处于快速生长发育的阶段,对钙的需求量很大。但是,很少人知道,处于发育阶段的孩子补钙离不开氨基酸。氨基酸是人体内各种矿物质和微量元素的“搬运工”。人体在补充了钙、铁、锌、硒等各种矿物质和微量元素后,需要氨基酸和蛋白质将它们搬送到身体各处。如缺少氨基酸,这些微量元素和矿物质就不能被有效的送到人体的各个器官,依然会导致体内缺乏矿物质和微量元素。因此,促进儿童骨骼健康成长,补充全金氨基酸软胶囊是重中之重。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氨基酸的功效

延年益寿:老年人如果体内缺乏蛋白质分解较多而合成减慢。因此一般来说,老年人比青壮年需要蛋白质数量多,而且对蛋氨酸、赖氨酸的需求量也高于青……详细>>

什么是氨基酸

氨基酸在化学中是指含有氨基和羧基的一类有机化合物的通称,它是生物功能大分子蛋白质的基本组成单位。如果把人体比作高楼大厦,蛋白质就是一块块……详细>>

氨基酸的组成

组成蛋白质的大部分氨基酸是以埃姆登-迈耶霍夫(Embden-Meyerhof)途径与柠檬酸循环的中间物为碳链骨架生物合成的。例外的是芳香……详细>>

氨基酸的种类

赖氨酸:促进大脑发育,是肝及胆的组成成分,能促进脂肪代谢,调节松果腺、乳腺、黄体及卵巢,防止细胞退化。详细>>

氨基酸的功效

当每日膳食中蛋白质的质和量适宜时,摄入的氮量由粪、尿和皮肤排出的氮量相等,称之为氮的总平衡。实际上是蛋白质和氨基酸之间不断合成与分解之间……详细>>

  • 赵泳谊

  • 卞华伟

  • 史琳娜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