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视力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散光近视弱视斜视屈光不正

你不知道的黄鳝好处这么多! 黄鳝的做法推荐

2017-11-24 11:25:31      家庭医生在线

相信我们各位对于黄鳝都每次的熟悉,黄鳝吃起来非常的美味,但是它的长相和蛇想不多,这让很多人都非常的害怕。黄鳝的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不仅黄鳝肉营养高,就连黄鳝血也有一定的作用的哦。你一定没想到其貌不扬的黄鳝竟然有那么多好处!

吃黄鳝的好处那么多!

1、保肝明目

鳝鱼中也含有很多的维生素A,维生素A是一种人体必需的脂溶性维生素,在人体中的肝脏和视网膜上发挥重要作用,能缓解肝细胞的衰老,增强肝脏功能,同时也属于视紫红质主要合成原料,增强视力。

2、促进恢复

鳝鱼和泥鳅一样,都属于常用的滋补品,在病后、产后等虚弱时期最为适合食用,鳝鱼属于高蛋白食物,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在身体虚弱时食用能促进恢复。

3、增强脑力

鳝鱼中含有少量的脂肪成分,但是其中大部分都属于不饱和脂肪酸,这类脂肪酸促进脑力发育的有效物质,并且对老年人的记忆力衰退也有很好抑制作用。

4、美容养颜

鳝鱼中维生素A和维生素C的含量都较高,都属于强效抗氧化物质,在食用之后能清除提捏的自由基,缓解各个脏器及皮肤的衰老,有很强的养颜美容效果。

5、补血

鳝鱼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同时也含有较多的矿物质铁,这两种物质都是血红蛋白的主要合成原料,在食用之后有一定的补血效果。

6、增强免疫力

黄鳝富含胆固醇,维持细胞的稳定性,增加血管壁柔韧性。维持正常性功能,增加免疫力。

7、调节体内平衡

黄鳝富含磷,具有构成骨骼和牙齿,促进成长及身体组织器官的修复,供给能量与活力,参与酸碱平衡的调节。

黄鳝做成什么菜好吃

一、红烧鳝鱼

材料:准备一条一斤左右重的鳝鱼两头,蒜,老姜、香葱各十克,白酒两汤匙,老抽两汤匙,镇江香醋三汤匙,白砂糖三汤匙,白胡椒粉一茶匙,油两汤匙。

做法:

1、先把鳝鱼宰杀后去除内脏后用温水洗掉鳝鱼身上的黏液,骨头不要去除,切成寸断备用。

2、把准备好的香葱冼净切成小段;老姜、蒜洗净切片备用。

3、把炒锅中的油用大火加热至八成热,放入姜片、蒜片、香葱段炒出香味,倒入鳝鱼段,加入白酒、老抽、镇江香醋、白砂糖翻炒三分钟,倒入开水,水没过鳝鱼,盖上锅盖改成小火炖半小时左右。

4、半小时后,大火收汤,待汤汁黏稠撒上白胡椒粉,点缀些香葱碎即可出锅。

功效:红烧鳝鱼不仅味道鲜美浓香,而且可以滋养脾胃,经常食用可以强身健体。

二、大蒜烧鳝鱼

材料:准备两斤鳝鱼,半斤白皮大蒜,八克姜,八克大葱,十克盐,八克酱油,五克胡椒粉,五克花椒粉,二十克豆瓣,二十克玉米淀粉,一百二十克菜籽油。

做法:

1、把准备好的鳝鱼剖开去内脏、骨及头尾,洗净,切成长段大约四厘米长。

2、将大蒜剥去皮洗净,姜切片,葱切细花,豆瓣剁细。

3、炒锅内放入七十五克油,烧至七成热时,放入鳝鱼段,加少许盐煸炒,煸至鳝鱼段不粘锅,吐油时铲起。

4、锅内另外放入五十克菜籽油,烧至五成热时,下豆瓣煸至油呈红色时掺汤,同时把鳝鱼段,大蒜、姜、酱油、胡椒粉下锅,用中火慢烧约十分钟(以大蒜烧熟为度)。

5、放入湿淀粉收浓,亮油,起锅下葱花,合匀入盘,菜面上撒上花椒面即可装盘食用。

功效:大蒜烧鳝鱼可以增强体质,滋养脾胃,非常适合体质比较虚弱的人食用这道菜。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黄鳝做法 黄鳝好处 黄鳝

黄鳝的做法

黄鳝的做法详细>>

强身健体吃黄鳝 教你做黄鳝

鳝鱼的家常菜谱简单,鳝鱼也是高蛋白的食物种类,所以,对于男女老少都非常适合吃鳝鱼。经常吃鳝鱼,可以让你的身体更健康强壮。 详细>>

黄鳝体内有寄生虫吗?烹饪黄鳝注意这些

黄鳝又称鳝鱼,体型似蛇,圆筒状。头粗尾细,体表有一层光滑的粘膜保护,无鳞,色泽黄褐色,体则有不规则的暗黑斑点,鱼鳍不发达基本消失,全身只……详细>>

黄鳝赛人参 荐4款食谱

黄鳝肉嫩味鲜,营养价值甚高。除了可以补脑健身,提高记忆力,还能降低血糖和调节血糖,能帮助夏季降暑进补,是很好的养生食材。详细>>

黄鳝的营养价值 调节血糖妙用黄鳝

黄鳝的营养价值有哪些呢?黄鳝为鳝科动物黄鳝的肉或全体,又称鳝鱼。黄鳝性味甘,温,归肝、脾、肾三经,有补益气血、温阳益脾、滋补肝肾、祛风通……详细>>

  • 刘泉

  • 陈伟蓉

  • 黄丹平

  • 苏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