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黄豆芽有那些功效

2017-11-21 14:30:03      

黄豆芽的功效

从中医的角度来说,黄豆芽味甘、性凉,入脾、大肠经。黄豆芽具有清热明目、补气养血、防止牙龈出血、心血管硬化及低胆固醇等功效。另外黄豆芽具有清热利湿、消肿除痹、祛黑痣、治疣赘、润肌肤的功效,对脾胃湿热、大便秘结、寻常疣、高血脂有食疗作用。

1、清热除火:味苦,能清心泻火,清热除烦,能够消除血液中的热毒。适宜于容易上火的人士食用。

2、补血益气:黄豆芽具有补气养血、防止牙龈出血、心血管硬化及低胆固醇等功效。

3、明目:可预防治疗眼部干燥、视力模糊、结膜充血,视神经炎、双眼下垂、瞳孔扩大、近视等眼部疾病。黄豆芽可以有效地防治维生素B2缺乏症。

4、祛脂降压:能软化和保护血管,有降低人体中血脂和胆固醇的作用。黄豆芽中所含的维生素E能保护皮肤和毛细血管,防止动脉硬化,防治老年高血压。

5、养颜护肤:能增强皮肤的抗损伤能力。黄豆芽含维C,是美容食品。常吃黄豆芽能营养毛发,使头发保持乌黑光亮,对面部雀斑有较好的淡化效果。

6、健脑:黄豆芽含丰富的磷,是合成卵磷脂和脑磷脂的重要成分,可增强记忆力,延缓脑功能衰退,抑制血小板凝集,防止脑血栓形成。常吃黄豆芽有健脑、抗疲劳作用。

7、抑癌抗瘤:预防癌症,降低癌变的发生率。

8、通便:B族维生素可促进消化液分泌,维持和促进肠道蠕动,有利于排便。孕妇多食对缓解妊娠性高血压和产后便秘有一定效果。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黄豆芽的功效?

从中医的角度来说,黄豆芽味甘、性凉,入脾、大肠经。黄豆芽具有清热明目、补气养血、防止牙龈出血、心血管硬化及低胆固醇等功效。另外黄豆芽具有……详细>>

黄豆芽的功效

健脑:黄豆芽含丰富的磷,是合成卵磷脂和脑磷脂的重要成分,可增强记忆力,延缓脑功能衰退,抑制血小板凝集,防止脑血栓形成。常吃黄豆芽有健脑、……详细>>

黄豆芽价值功效

春天是维生素B2缺乏症的多发季节,春天多吃些黄豆芽可以有效地防治维生素B2缺乏症。豆芽中所含的维生素E能保护皮肤和毛细血管,防止小动脉硬……详细>>

黄豆芽的功效与作用 专家推荐春季多吃黄豆芽

豆芽类蔬菜含有大量的抗酸性物质,可起到很好的防老化功能。在具有益寿延年功效的10种食品中,排在第一位的正是黄豆及黄豆芽,绿豆和绿豆芽则排……详细>>

黄豆芽有哪些营养价值?黄豆芽有哪些功效与作用?

相信大家对黄豆芽这种食物并不会感到陌生,是一种很常见的蔬菜,而且是营养价值非常高的味道鲜美的蔬菜。相信大家都吃过黄豆芽这道菜,黄豆芽不仅……详细>>

  • 石敏

  • 陆骊工

  • 叶金辉

  • 唐之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