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吃鲍鱼可以减肥吗?

2017-11-21 14:31:03      

鲍鱼的热量和减肥功效

别名:鳆鱼、鲍螺、九孔、紫鲍、盘鲍、大鲍、石决明、白戟鱼、阔口鱼、白冀、鲴鱼、明目鱼。

热量:84 大卡(100克可食部分)。

分类:鱼虾蟹贝,贝类。

鲍鱼是海产贝类,自古被人们视为“海味珍品之冠”,其肉质柔嫩细滑,滋味极其鲜美,非其他海味所能比拟的。尤其是在东南亚一些国家的华裔和港澳同胞,对鲍鱼特别青睐。据说其谐音“鲍者包也,鱼者余也”,鲍鱼代表包余,以示包内有“用之不尽”的余钱。因此,鲍鱼不但是馈赠亲朋好友的上等吉利礼品,而且是宴请、筵席及逢年过节餐桌上的必备“吉利菜”之一。

营养价值

1、鲍鱼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还有较多的钙、铁、碘和维生素A等营养元素。

2、鲍鱼营养价值极高,富含丰富的球蛋白;鲍鱼的肉中还含有一种被称为“鲍素”的成分,能够破坏癌细胞必需的代谢物质。

食用效果

鲍鱼性平、味甘咸,归肝经。

具有养血、柔肝、滋阴、清热、益精、明目的功能。

鲍鱼能养阴、平肝、固肾,可调整肾上腺分泌,具有双向性调节血压的作用。

鲍鱼有调经、润燥利肠之效,可治月经不调、大便秘结等疾患。

鲍鱼具有滋阴补养功效,并是一种补而不燥的海产,吃后没有牙痛、流鼻血等副作用,多吃也无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生番茄可以减肥吗

可以。西红柿生吃的减肥效果才是比较明显的,但是一定要坚持长期食用才会有更好的效果,另外一定不要食用过量,并且要注意不能吃未成熟的西红柿。详细>>

吃丝瓜可以减肥吗

可以减肥。丝瓜热量很低,100克中只有20大卡,而且脂肪含量也不高,100克可食用部分脂肪只有0.2克,吃后不会出现长胖的现象,反而能有……详细>>

晚饭吃粗粮可以减肥吗

粗粮有饱腹、减肥、预防疾病的作用。而有研究表明,吃粗粮可以帮助我们减去腹部的脂肪。但是粗粮的口感比较粗糙,味道不是很好,但正因为这样,才……详细>>

吃石榴可以减肥吗?

现代科学发现,石榴之中含有丰富的抗氧化物质,这些抗氧化因子能够很好的促进身体进行新陈代谢,同时还能够清除血液之中的自由基以及减少胆固醇的……详细>>

吃石榴可以减肥吗

石榴之中所含有的热量大约是63大卡每一百克,所以含有的热量适中。石榴之中虽然含有一定的果糖,但是他所含有的热量确实很少的,因为所含有的碳……详细>>

  • 邱健行

  • 陈科全

  • 李跃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