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胃病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胃潴留药物性胃病胃肠积液胃真菌病胃节律紊乱综合征

苏打水和味精混合在一起会产生什么效果呢?

2017-11-22 12:16:48      

苏打水是很常见的一种饮品,味道有点酸酸的,可以解渴,而且苏打水是弱碱性的,而我们每天吃的食物大多都是酸性的,所以多喝有点碱性的苏打水对身体是很有好处的,可以让人体内的酸碱均衡,而味精是十分常见的一种调料,一般炒菜的时候都会用到,那苏打水和味精混合在一起会产生什么效果呢?

很多人都说如果将可乐和味精放到一起喝下去的话,就会有春药的效果,而春药一般多在电视里面见过,是一种会刺激男女双方性欲的一种药物,多被一些非法之徒利用,但是苏打水和味精在一起也会产生这样的效果吗?

苏打水属于弱碱性。人体内环境是弱酸性。我们每天吃很多肉类、鱼类,都是酸性食物。因此,需要进行酸碱平衡。那么,多吃些碱性食品更有利于身体健康(无肠胃病史)。苏打水有利于养胃,因为苏打水能中和胃酸。

味精是一种家常调味品,它采用面筋或淀粉用微生物发酵的方法制成。别名又叫:味素、味粉、谷氨酸钠。 味精又称味素,是调味料的一种,主要成分为谷氨酸钠。焦谷氨酸钠对人体无害。

但是苏打水和味精混合就等于春药!有人还言之凿凿,“试用过这个配方,确实能够激发性欲,只是程度不一等等”。有人分析称,主要作用在味精。这东西摄入多会引发副作用,产生与“春药”类似的迷幻效果。 其实,类似的内容早在2005年就开始以电子邮件的形式到处流传了。发件人恳切的告诉大家:不法之徒用苏打水或者可乐加味精的方法制造催情药物以侵犯女性,喝下这种配方饮料的人会感觉到身体燥热以及兴奋感觉,还举出具体案例称有女性深受其害,并提醒大家警惕陌生人的可乐。

通过上面的介绍可以看出苏打水和味精混合在一起其实是不对的,为了防止意外情况的发生的,人们在吃完含有大量味精的食物之后要避免喝可乐或者苏打水,还有就是不要轻易和陌生人给的可乐或者苏打水,以免发生一些意想不到的后果。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味精加苏打水对人体有害吗

少量饮用味精加苏打水,对人体是没有什么影响的,但如果是大量饮用,就会给胃部造成一定的刺激作用,加重肠胃负担,严重时会有癌症的危险。详细>>

苏打水加味精的作用

喝了苏打水和味精混合物会出现身体的不良反应,比如会出现腹痛腹胀、反胃恶心呕吐,因此不建议大家喝苏打水加味精。单独和苏打水对身体有好处,可……详细>>

味精加苏打水能喝吗

于一般人来说,味精加苏打水最好不要喝,喝了反而有可能会发生一些不良反应,如腹胀腹痛、恶心呕吐等。详细>>

苏打水的好处和苏打水适合哪些人喝

苏打水因头顶健康、时尚的光环,逐渐成为流行饮品。它的功能有很多:改变酸性体质、美容护肤、治疗便秘……苏打水真有这么神奇吗?详细>>

味精加苏打水催情是真的吗

味精加苏打水催情的传言由来已久,就好像啤酒加味精一样,在喝完之后,人体会感觉都口渴,并且微微的兴奋,因此就觉得有催情的作用。但其实,味精……详细>>

  • 李跃

  • 陈科全

  • 赵芯梅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