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生抽的药用价值

2017-11-22 13:26:32      

我们的日常生活离不开食物。说到食物,就会用到烹饪,关于烹饪,必然涉及到相关的作料,比如:油盐酱醋、味精,这些是我们做很多菜的时候必不可少的。当然有时候也不需要全用到,就比如在炒鸡蛋的时候是不需要加味精的,因为鸡蛋本来就很鲜,加上味精不但会破坏鲜味,而且对人体的健康也不好。

在做很多菜的时候必须要用到酱油,特别是那些需要红烧的菜式,要是离开酱油,那样会显得很没有美感,大家看到了也不会有食欲。说到酱油,又分好几种,比如:生抽、老抽等。下面就来谈谈生抽的药用价值。

生抽是酱油的一种,是以大豆、面粉为主要原料,人工接入种曲,经天然露晒,发酵而成的,颜色比较淡并且呈红褐色。生抽是用来做一般的烹调用的,味道较咸。生抽主要是用来调味,颜色淡,故做一般的炒菜或者凉菜的时候用得比较多。

颜色:生抽颜色比较淡,呈红褐色。

味道:生抽是用来一般的烹调用的,吃起来味道较咸。

用途:生抽用来调味,因颜色淡,故做一般的炒菜或者凉菜的时候用得多,生抽适宜凉拌菜,颜色不重,显得清爽。

生抽的制作:生抽酱油是酱油中的一个品种,以大豆、面粉为主要原料,人工接入种曲,经天然露晒,发酵而成。其产品色泽红润,滋味鲜美协调,豉味浓郁,液相清澈透明,风味独特。

生抽的药用价值表现为:

1、补铁

生抽是由大豆制作而成,富含铁元素,适当进食生抽能补充铁元素。

2、增进食欲

烹调加入适量的生抽,使食物的色香味增加,使人的食欲增加。

3、降低胆固醇

生抽含有多种能够降低人体胆固醇的矿物质和维生素。补阳壮阳、补血养血、调理肠胃、开胃消食、提高代谢、控制食欲、养颜、抗衰老。

除了上面文章说到的这些关于生抽在药用方面的价值,其实生抽还有其他好处。生抽对于那些贫血的人,特别是因为月经的原因导致贫血的女性朋友,会使他们的身体加强对铁的吸收,从而缓解贫血的症状。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瓜的药用价值

治水气浮肿喘满:大冬瓜一枚,先于头边切一盖子,取出中间瓤不用,赤小豆(水淘净),填满冬瓜中,再用盖子合了,用竹签签定,以麻线系,纸筋黄泥……详细>>

辣椒的药用价值

辣椒 又名辣茄。属茄科植物。有尖椒、团椒等品种。其圆而肥大的,味不很辣紧小而尖的,叫做钉头辣椒,味较辣。药用以尖小而辣者为佳。详细>>

萝卜的药用价值

萝卜是人们冬季经常食用的蔬菜。每100克萝卜含蛋白质0.8克、脂肪0.1克、食物纤维0.6克、糖类4克、维生素A3微量、维生素B10.0……详细>>

香蕉的药用价值

果实含淀粉,蛋白质,脂肪,糖类,果胶,糖,胡萝卜素,维生素B、C、E等。叶含鞣质。生食止渴润肺,解酒毒,又为缓和滋养润肠剂,有降血压作用……详细>>

海蜇的药用价值

主治妇人劳损,积血,带下,小儿风热,丹毒,本品有降血压,软坚化痰之功。高血压,头昏脑胀,烦热口渴,便秘.详细>>

  • 杨振江

  • 林东军

  • 余国攀

  • 夏维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