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胃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胃肠道伴癌综合征胃肠道癌皮肤转移

腊肠煮多长时间

2017-11-22 13:29:56      

腊肠煮多长时间才可以吃呢,我们先了解一下什么是腊肠吧,腊肠我们又叫做是香肠,腊肠是一种非常有中国特色的肉制品,我们是先用动物的肉为原料,弄成碎丁后放入动物肠衣里,经过了发酵后成熟的一种干制品,腊肠的做法非常特殊,那么煮熟腊肠是否也需要特殊处理呢?

腊肠的营养成分非常丰富,而且腊肠很美味,但是我们知道要吃腊肠前最好要煮熟,为什么呢,因为我们在制作腊肠的时候会出现亚硝酸盐这种物质,而亚硝酸盐是非常容易致癌的,我们必须煮熟腊肠并将亚硝酸盐排出。

腊肠煮多久?

腊肠的吃法繁多,不仅可直接水煮、油煎或烧烤。传统就是水煮。用腊肠炒菜,又经常肉香味还没炒出来,肉就变得又干又柴。怎样让炒出来的腊肠美味鲜嫩呢?

诀窍很简单:首先,要把腊肉腊肠用水先煮一遍。有的人喜欢上锅蒸,认为这样做出来更原汁原味,其实这样并不对。因为腊肉等熏腊制品中都会有一定量的亚硝酸盐,就算每次只摄入少量,时间长了,仍然会增加患胃癌等的风险。可如果将腊肉先放进水里充分煮过,亚硝酸盐就会溶解在水中,我们吃起来也更安全。

其次,一定要用冷水下锅煮。这样才能让水分缓慢地渗入肉的组织中,让本来干瘪的腊肉腊肠变得更加滋润。如果先用锅蒸就达不到这个效果,而如果用沸水下锅煮,肉的表面蛋白质会受热急剧收缩,影响水分的渗入,同时,亚硝酸盐也难以充分渗出。

腊肠煮多久呢?水开后放上腊肠,煮20分钟。直接切片食用。

水煮腊肠的做法

原料:丝瓜1根、糯米适量、虾仁适量、腊肠1根、玉米(鲜)适量、柿子椒1个、食盐适量、鸡精适量、胡椒粉适量、芝麻油少许。

做法:

1、糯米适量淘洗干净备用。玉米和虾仁备用。丝瓜一根腊肠半根备用。红甜椒一个洗净备用。锅内加入适量的水,放入淘洗干净的江米。放在燃气灶上,小火开始煮粥。用勺子搅拌一下,防止米粘在锅底。玻璃锅密封较严,水开了以后,为防止溢锅,把锅盖错开一点。

2、煮粥的功夫,将红椒、丝瓜和腊肠切粒备用。熬到江米开花汤汁变浓稠的时候,开始加入食材。将玉米倒入锅中。再放入虾仁。放入腊肠粒后,加入食盐、胡椒粉调味。最后放入红椒和丝瓜粒。用勺子搅拌均匀,再盖盖煮一会,让汤汁变的更浓稠。加入芝麻油和鸡精提鲜,关火即可食用。

上文我们介绍了什么是腊肠,我们知道腊肠是一种特殊的肉制品。在制作腊肠的时候我们会产生亚硝酸盐,所以我们有必要将腊肠煮熟来吃,上文介绍了腊肠要煮多长时间并且也告诉了我们要怎么煮熟腊肠。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荸荠煮多长时间

很多食物既可以生吃,又可以熟吃,荸荠就是这样一种可以两用的食物,很多没有煮过荸荠煮的人,在时间上总是把我不好,也不知道火候。那么,荸荠煮……详细>>

菱角需要煮多长时间

菱角是浙江一带的特长,这个是长在湖里的一种水生植物,就像是我们熟悉的荷塘一样,菱角就像是藕,蛮多人对于菱角是非常的喜好,而且菱角有各式各……详细>>

生牛奶煮多长时间?

新鲜牛奶不能直接饮用,必须煮熟煮沸,那么生牛奶煮多长时间呢?若是不想牛奶的营养流失又达到灭菌的目的,一定要掌握好火候!到底生牛奶煮多长时……详细>>

荸荠需煮多长时间

荸荠即可生吃也可熟吃,如果要煮熟吃,约10-20分钟就可以了,用高压锅大约五分钟就够了。蒸的话则要的时间比较长,至少要半小时以上。下面介……详细>>

煮鸡蛋多长时间最适宜?

早餐中煮鸡蛋是最常见的营养食物,不过煮鸡蛋除了需要讲究时间外还需要注意什么呢?千万别认为煮鸡蛋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如果煮鸡蛋的方法有误区……详细>>

  • 石敏

  • 叶金辉

  • 陆骊工

  • 唐之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