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腊肠太咸太硬怎么办

2017-11-22 13:29:56      

腊肠太咸太硬怎么办

1、腊肠太咸太硬处理办法

欲使腊肠快速退咸,其正确的做法是,在清水中加入适量食盐,搅拌制成淡盐水,然后再将随制食品放入其中进行漂洗。这样,腊肠与浸泡液间,只是存在着含盐浓度上的差别,其表面组织便不会从浸泡液中吸取单纯的水分,进而,其内部的盐分,也将顺利地按照从高浓度流向低浓度的自然分布原则,很快地向外释出。

对于质地干硬、咸味很重的腊肠,为加速水分渗入、盐分析出,可在浸泡腊肠用的淡盐水中,适当加入一些食碱。借助于食碱对蛋白质的松解作用。便可有效地加速腊肠的回软和退盐过程。

2、腊肠怎么吃

2.1、荷兰豆炒腊肠的做法

材料:荷兰豆2两、腊肠4粒、独脚蒜1粒、油1小勺、盐、鸡精1/4小勺。

做法:

腊肠切片待用。荷兰豆去头抽丝洗净,蒜剁成泥待用。

锅下少量油烧热,爆香蒜泥。

把腊肠倒入不停翻炒,爆出香味。

倒入荷兰豆翻炒。

炒至荷兰豆断生,撒上盐和鸡精即可。

2.2、腊肠炒乌东的做法

材料:腊肠、青菜、乌东面、葱花、鸡蛋、老抽、盐、糖、鸡精。

做法:

先将锅加热,等锅热后,倒油。另一个锅煮乌东面。

把鸡蛋打进去,煎好后取出。

锅中剩了一些油,撒入葱花,炒香,加入腊肠,加入青菜炒啊炒,炒到青菜变色,加入乌东面,翻炒几下。

加入少许老抽,盐要少加点,糖和鸡精,翻炒啊翻炒,起锅,装盘。

3、广式腊肠的做法

材料:猪后腿肉5斤(三肥七瘦)、盐渍肠衣、漏斗、线绳、盐15克、粗细辣椒粉各15克、花椒粉5克、味精5克、孜然粗粉15克、味精5、高度白酒40克、糖35克。

做法:

猪肉洗净。切成小丁,肥肉丁比瘦肉丁小一点。

添加所有的调味料,搅拌均匀,腌制半天,中间翻动几次。

盐渍肠衣清洗之后,提前用温水浸泡一小时。

把肠衣小心套在漏斗上。

把腌制好的肉丁用漏斗灌进肠衣,用筷子辅助。

灌好的肠用棉线隔断,用牙签刺些小孔排气。

晾在室外阴凉通风处,自然风干,一个周左右可以收起,密闭冷藏于冰箱,随吃随取。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加错调味料 太咸太辣怎么办?

太咸:做汤时不小心多放了盐,又不宜加水,可以将一个洗净的生土豆或一块水豆腐放入汤内,即可使汤的咸味变淡,将一把米或是面粉用布包起来放入汤……详细>>

吃太咸易伤肾伤胃 教你6妙招巧控盐

有些人喜欢吃甜,有些人喜欢吃辣,但却鲜听有人喜欢吃咸。我们都知道不喜欢吃咸,却不知不觉吃了太多的盐。饮食中钠盐过多,在肾小管重吸收方面,……详细>>

长期吃东西太咸会有什么后果?

我们知道,盐对身体来说是很重要的,适量吃盐对身体有很多好处,但是如果过量吃盐,对身体的危害也是很大的。科学家认为,一个人每天摄取食盐的量……详细>>

如果泡菜太酸了怎么办

泡菜其实可以帮助我们起到健胃消食的作用,所以在生活当中,很多人对泡菜也是比较喜欢的,但是泡菜如果做的太酸的话,可能也难以入口,所以你需要……详细>>

孕妇吃太咸对胎儿危害大 孕妇一天摄入多少食盐合适

孕妇在怀孕期间的饮食习惯往往会影响到宝宝将来的饮食习惯,所以在怀孕期间合理地安排好孕妇的饮食非常重要。那么孕妇吃太咸对胎儿有影响吗?详细>>

  • 史琳娜

  • 潘永

  • 赵泳谊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