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海鱼的做法大全有什么

2017-11-22 13:29:56      

海鱼有很多种做法,人们都比较喜欢吃鱼,因为鱼的营养价值很高,吃鱼还不会长胖,鱼肉特别的鲜嫩,而且海鱼也有很多的做法,都会使吃鱼成为人们很好的选择,鱼的寓意也很吉祥,预示着年年有余,吃鱼还会让小朋友变聪明欧,下面一起看看海鱼做法大全的赏析。

一、红烧海鱼

材料:海鱼(Zeebaas)1斤左右一条,葱两根,姜适量,大蒜3瓣,香菜少许。

调料:老抽1汤匙,生抽2汤匙,盐1茶匙,醋1汤匙,砂糖2茶匙,米酒2汤匙,水1杯。

做法

1、鱼洗净晾干,用面粉正反两面薄薄摸匀,这样鱼肉不容易被煎碎。

2、油加热后关小火煎鱼,等一面煎成金黄色再翻转煎另一面,两面全部煎好后将多余的油倒掉。

3、把所有调料放入小碗中,搅拌成均匀汤料,最好自己尝尝是否咸甜适宜,味不够就加点什么。

4、然后将汤料倒入锅里,中火炖鱼,同时一起放入葱、姜、蒜,大概炖煮10-15分钟,汤料若不能淹没整条鱼,可用勺不断将汤料舀起浇在鱼上,烧鱼的过程中最好不要翻鱼,鱼肉是很容易破碎的。

5、汤料收到变少变稠便可关火出锅,放些香菜在上面做点缀。

二、海鱼汤

材料:姜,葱,香菇,豆腐,赤棕鱼,西红柿

做法

1、在锅中放水,烧开后放入洗净的鱼,切好的生姜丝,大火见滚。

2、依此放下洗好切块的豆腐,泡发,取蒂的香菇,换中火滚5分钟。

3、再放入切好的西红柿,倒点食用油。大火烧开。

4、关火,撒下葱花。装碗。

上面介绍了关于海鱼的两种做法,红烧和汤,相信这两种做法一定会深受人们的喜爱,红烧是种人们都喜欢的吃法,做汤的话是很有营养的一种做法,煲汤喝对身体是极好的,所以喜欢吃鱼的朋友们,自己按照上面的做法,在家里做一次,你一定会爱上它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海鱼的做法大全

鱼的两面拍上薄薄的芡粉,下油锅两面煎至发黄,捞出(煎的时候,锅里放一点盐,这样煎鱼不粘锅)。详细>>

蒸菜家常菜做法大全有什么?

中国饮食文化博大精深,各种烹饪方法和技巧都是需要多了解一下的,其实蒸菜是比较常见的一种,也是具有营养价值的一种,蒸菜能够尽量的保存食物中……详细>>

小白菜的做法大全有什么

白菜微寒、味甘、性平,有解热除烦、通利肠胃、养胃生津、清热解毒等功效。小白菜10棵、 粉丝1小把、虾皮1小把、蒜末1茶匙(5克)、姜末1……详细>>

鱼的做法大全家常

详细>>

玉米排骨汤的做法大全有什么

先把排骨清洗干净,然后把排骨放到冷水锅里面,水烧开,把排骨焯一遍,去除浮沫,排骨捞出以后用,清水冲洗一下,然后备用,把买来的新鲜玉米去掉……详细>>

  • 潘永

  • 史琳娜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