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海鱼种类大全营养又好吃

2017-11-22 13:29:57      

海鱼,顾名思义,就是生活在海里的鱼。对于不是沿海地区的人来说,平时的时候食用的基本都是河鱼,相比于河鱼,海鱼的肉质比较紧实,而且营养价值比较高,其中含有维生素,矿物质,和微量元素都是比较高的,而且含有比较多的不饱和脂肪酸,对于保持身体健康比较有益。那么,什么鱼是海鱼呢,怎么做比较好吃呢? 

步骤/方法:

1、带鱼。带鱼是一种常见的海鱼,带鱼最好的制作方法就是干煸带鱼。先把带鱼处理干净,然后锅中下油,放入带鱼煎制,切好姜丝,放进去,等到带鱼煎制熟了以后,加上适量的调味料,就可以食用了。

2、红烧黄鱼。首先先把黄鱼处理干净,然后在两面拍上芡粉,起锅下油,把黄鱼煎制,加入适量的盐,然后加入大蒜,生姜,葱段,料酒,酱油,辣椒,再加上适量的水,然后煮熟后就可以食用了。

3、清蒸海鱼。海鱼的营养丰富,清蒸的话,味道非常鲜美,而且营养价值高。先把海鱼表面切花,然后加入适量的盐,在盘子下面放上姜丝,鱼油,放上海鱼,蒸熟后加上酱油就可以食用了。

注意事项:

海鱼的营养丰富,对与人体比较有益,但是同时的,海鱼的价格也比较高,所以说,平时的时候可以适量的吃一些,没有海鱼的话,其他的食物也是可以替代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海鱼怎么做好吃

然后将汤料倒入锅里,中火炖鱼,同时一起放入葱、姜、蒜,大概炖煮10-15分钟,汤料若不能淹没整条鱼,可用勺不断将汤料舀起浇在鱼上,烧鱼的……详细>>

海鱼的做法大全

鱼的两面拍上薄薄的芡粉,下油锅两面煎至发黄,捞出(煎的时候,锅里放一点盐,这样煎鱼不粘锅)。详细>>

海鱼的种类

河鱼和海鱼最大的区别在于它们的生长环境。其实,严格说来,河鱼应该叫淡水鱼,常见的有鲤鱼、鲫鱼、草鱼、鲢鱼、武昌鱼、罗非鱼、鳝鱼等;海鱼则……详细>>

海鱼的做法大全有什么

海鱼有很多种做法,人们都比较喜欢吃鱼,因为鱼的营养价值很高,吃鱼还不会长胖,鱼肉特别的鲜嫩,而且海鱼也有很多的做法,都会使吃鱼成为人们很……详细>>

四海鱼蛋怎么做好吃

咖喱块的量依据个人口味可以放多放少,喜欢吃浓稠的,可以多煮会将汁收干;喜欢汁多的,可以多加些椰浆或水。详细>>

  • 赵泳谊

  • 史琳娜

  • 潘永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