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治疗消化不良不宜用酵母片

2017-11-22 13:30:31      

即使有微弱的发酵作用,也只能使人胃中的淀粉产生气体和酸类,引起暖气,并不能帮助消化。因此,治疗消化不良不宜用酵母片。

有些家长把酵母片当做治疗消化不良的良药,经常让孩子服用,这是一种误解。

酵母片含维生素B1和B2、烟酸以及一些氨基酸,其作用基本上与复合维生素B相似,主要用于补充维生素B族缺乏症。

对消化不良或食欲不振等,作用极其微弱,人们之所以认为它定能帮助消化,大概是来自“酵母发面”一说,其实发面用的是活酵母菌,而酵母片中的酵母菌都是死的,无发酵作用。

即使有微弱的发酵作用,也只能使人胃中的淀粉产生气体和酸类,引起暖气,并不能帮助消化。因此,治疗消化不良不宜用酵母片。

治疗孩子的消化不良,应区别情况对症下药。

如果孩子的消化不良是由胃肠功能或器质性疾病引起,应请医生进行综合性治疗;

如果孩子的消化不良是由过食蛋白食物引起,应服用胃蛋白酶合剂、多酶片、胰酶片等,以帮助蛋白质的消化吸收;

如果孩子的消化不良是由过食淀粉食物引起,应服用淀粉酶等,以促使淀粉尽快分解。

此外,中药的焦三仙(神曲、麦芽、山楂)以及鸡内金等,对治疗孩子的消化不良均有良好效果。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酵母片能治孩子消化不良吗

酵母片含维生素 B1和B2、烟酸及一些氨基酸,其作用基本上与复合维生素B相似,主要用于补充维生素B族缺乏症,对消化不良或食欲不振等作用极……详细>>

哪些食物孩子不宜消化?宝宝消化不良吃什么

哪些食物是孩子不宜消化的呢?孩子出现消化不良当然是和饮食有关系了,所以要避免消化不良就要有合理的饮食安排。与此同时,孩子出现了消化不良的……详细>>

酵母片是什么

酵母片也叫食母生,临床上常用于治疗消化不良,这是一种习惯性错误用法,因为本药不具有助消化作用。本药中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氨基酸和微量元……详细>>

酵母片和酵素的区别

酵素本质上是一种酶,即蛋白质,是人体内几乎所有化学反应的催化剂,是一种生物催化剂。而酵母其实是一种真菌,属于单细胞微生物,具备细胞组织。……详细>>

消化不良影响老人健康 怎么饮食解决消化不良

消化不良的危害对每个人来说都是很严重的,老年人也不例外。老年人是最容易出现消化不良的人群,有什么办法可以避免呢?在这里,就来教教老年朋友……详细>>

  • 赵芯梅

  • 邱健行

  • 李跃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