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婴幼儿营养 > 正文

8个月宝宝辅食添加什么好?添加辅食的原则有哪些

2017-12-03 08:07:20      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逐渐长大,在营养准备上,还是要随着宝宝的月龄而改变。当宝宝8个月的时候,辅食食谱的准备应该是怎么样的呢?8个月宝宝营养计划是如何呢?

8个月宝宝辅食添加什么好

在饮食选择上,辅食的添加更加能够满足宝宝的日常营养需求。母乳以及奶粉中的营养成分无法满足孩子的营养需求,从一些原始的食材中选择,能够全面为宝宝补充营养。

1、热量。热量选择是宝宝所需要的。孩子一向是比较好动的,宝宝日常活动量比较大,在热量需求上也是比较大的。因此,在为宝宝准备8个月辅食的时候,热量的摄入还是要有所保证的。

2、蛋白质。对于八个月的宝宝来说,蛋白质的补充可以从新鲜的肉类或者是鱼肉中所选择。这些食物中含有蛋白质,能够为宝宝提供营养。因此,贤惠的妈妈们可以为宝宝准备新鲜的肉类辅食。

3、碳水化合物。在准备碳水化合物的时候,选择一些谷类的食物是最为合适的。这些谷类食物中,含有矿物质元素以及一些维生素,对于宝宝的健康很有好处。

八个月宝宝食谱

1、橙汁土豆泥。准备新鲜的土豆,橙子,将土豆放入锅中蒸煮至熟,之后将橙子的果肉放入榨汁机中榨成果汁,之后将煮好的土豆捣烂,加入橙汁中混合即可。

功效:橙汁土豆泥的口感香甜,相信很多的宝宝都是很喜欢吃的。土豆中也含有丰富的维生素以及胡萝卜素。土豆中也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橙汁土豆搭配,相信很多宝宝都会喜欢的。

2、胡萝卜苹果汁。准备新鲜的胡萝卜和苹果,将两者清洗干净,在切成块状,将两者混合,榨成果汁即可。

功效:胡萝卜苹果混合榨成果汁,是非常不错的组合。这两种都是宝宝很喜欢的食材。将其榨成果汁,色泽上也会让宝宝非常喜欢。苹果有促进宝宝肠胃蠕动的功效,胡萝卜更含有丰富的营养元素,八个月的宝宝食用胡萝卜苹果汁是非常不错的。

3、番茄蔬菜粥。准备新鲜的西红柿、洋葱、白菜以及大米,将准备的食材都清洗干净,切成小块状,将大米放入锅中熬煮,再加入准备好的蔬菜。为了方便宝宝咀嚼,还是需要将蔬菜和粥弄成糊状才好,这样才方便宝宝吞咽。

8个月宝宝辅食添加原则

在为宝宝添加辅食的时候,爸爸妈妈们要制定好饮食计划,能够全面的为宝宝提供科学营养的辅食。首先,8个月宝宝辅食添加,要随着时间的递进,慢慢的增加,先让宝宝适应食物的变化,再添加新的辅食。在这个过程中,爸爸妈妈们要逐渐了解孩子所喜欢吃的食物。

其次,在辅食喂养上,要注意时间的安排,合理安排宝宝食用辅食的时间,能够提高孩子对于辅食的好奇心。比如在宝宝饥饿的时候,再提供新的宝宝辅食。最后,根据孩子的身体状态,选择辅食食材,合理安排辅食。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添加辅食 辅食选择 宝宝辅食

各阶段宝宝如何添加辅食?宝宝添加辅食的原则

在宝宝可以开始添加辅食时,妈妈不能过于着急也不能太晚,循序渐进的根据孩子的需要添加辅食是很关键的。今天,为新手爸爸妈妈支支招,介绍介绍怎……详细>>

如何给宝宝添加辅食?添加辅食的原则有哪些

虽然很多宝宝都了一定的时期,都会添加辅食。但是,不同阶段的宝宝添加辅食还是要遵循辅食添加的原则,这样有利于宝宝的健康成长喔。详细>>

如何添加辅食 给宝宝添加辅食有技巧

从宝宝吃第一勺辅食开始,逐渐变成像成人一样吃饭,需要经过很长的过程。在给宝宝喂食辅食的过程中,妈妈们总有这样那样的困扰。我们就从第一次给……详细>>

宝宝辅食添加需注意八点

爸爸妈妈们在给宝宝添加辅食上,可真的是花尽心思:食物有哪些营养成分,要宝宝摄入全面的营养。那你宝宝辅食哪些不能添加,有哪些饮食原则吗?详细>>

添加辅食原则

添加辅食时应根据婴儿的实际需要和消化系统成熟程度,遵照循序渐进的原则进行。详细>>

  • 史琳娜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