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婴幼儿营养 > 正文
发热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内伤发热回归热新生儿发热恶性高热老年人发热

宝宝发烧能吃香蕉吗? 这些食物发烧时要少吃

2017-11-23 09:50:50      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发烧症状也是时有发生的,严重的情况下也是要用药物来状况宝宝发烧的症状,增加了家长朋友的喂养压力,在日常的饮食当中,也要对饮食进行一些调整,配合症状的治疗,那么宝宝发烧能吃香蕉吗?

宝宝发烧能吃香蕉吗?

香蕉是寒性水果,属于凉性食物,可以降火,并有助于肠胃消化。当有腹胀或便秘时,食用香蕉可以有效改善。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有脾虚现象,或体质较虚寒,有手脚发冷现象的人则不宜食用香蕉。孩子感冒发烧的时候最好少给孩子吃凉的东西,所以宝宝发烧后最好不要吃香蕉,而且香蕉促进排便,如果宝宝还有拉肚子的情况,更加不宜食用。

宝宝发烧少吃这些食物

1、鸡蛋

鸡蛋是很有营养的,宝妈们可以用鸡蛋清来预防淡化妊娠纹。而宝宝添加辅食必添的一项就是蛋黄,鸡蛋能够提供宝宝成长的热量和各种矿物元素,也能够提高宝宝的免疫力。但鸡蛋所含有的卵蛋白和卵球蛋白,是一种完全蛋白质,99.7%能被人体吸收。进食鸡蛋后会产生一定的额外热量,使机体热量增高,进而加剧宝宝身体发热。所以不建议宝宝食用鸡蛋。鉴于这一点,其他高蛋白食物如瘦肉、鱼等,也会额外增加身体的热量,应尽量少吃。

2、油腻食物

宝宝发烧,饮食要清淡有营养一些,不要给宝宝吃油腻的食物,如油炸糕、炸猪排、油煎馒头、奶油蛋糕、肥腻的猪肉、羊肉、带油的鸡汤、鸭汤等。

宝宝发烧吃什么

1、补充水分

在孩子发烧期间,应该保证充足的水分,以免小孩出现脱水的情况。同时还要给孩子补充大量的维生素以及无机盐,并且供给孩子足够的蛋白质以及热量,这样才有利于宝宝病情的恢复。并且在发烧期间家长还要注意,应该给孩子吃一些流质或者是半流质的食物,这样也有利于宝宝吸收到食物中的营养。

2、绿豆汤

对于发烧的宝宝来说,绿豆粥也是不错的选择,因此家长要注意,在宝宝发烧吃什么食物的问题上应该首选绿豆粥。将绿豆煮烂,取其绿豆汤然后在里面放入适量的冰糖就可以给宝宝食用了。我国中医指出,绿豆具有清热、解毒、祛暑的作用,发烧期间食用不仅仅可以补充营养,同时还能促进毒素排泄,从而可以协助退热。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发烧吃什么 吃香蕉 发烧

宝宝发烧后能吃香蕉吗

香蕉是寒性水果,属于凉性食物,可以降火,并有助于肠胃消化。当有腹胀或便秘时,食用香蕉可以有效改善。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有脾虚现象,或体质较……详细>>

宝宝发烧吃什么 宝宝发烧时的饮食调养

宝宝感冒发烧时往往食欲减退,胃肠消化功能下降。发烧时宝宝心跳和呼吸加快,出汗多,身体表面的水分蒸发增加,使宝宝对水分和营养物质的需要量也……详细>>

宝宝发烧要立即吃药吗?孩子发烧的饮食须知

宝宝发烧后需要立即吃药吗?孩子发烧后,是否需要立即用药有很多不同的看法。宝宝发烧后的用药会有很大的影响,一定要谨慎,不可随意。与此同时,……详细>>

那么孩子发烧能吃香蕉吗?

香蕉是寒性水果,属于凉性食物,可以降火,并有助于肠胃消化。当有腹胀或便秘时,食用香蕉可以有效改善。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有脾虚现象,或体质较……详细>>

宝宝发烧别吃鸡蛋多吃流质食物

最近,气温多变,抵抗力低下的宝宝就会容易感冒发烧,这对爸爸妈妈来说真是又心疼又苦恼,怎么办好呢?除了要积极的治疗外,还应该要多注意日常的……详细>>

  • 黄林洁

  • 肖冠华

  • 徐远达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