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红薯可强体魄促排便 红薯不能和五种食物一起吃

2017-12-01 10:49:03      家庭医生在线

红薯不仅味道香,口味也非常的甜美,那么红薯有什么营养价值?红薯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呢?

红薯的营养价值

红薯含有丰富的淀粉、膳食纤维、胡萝卜素、维生素A、B、C、E以及钾、铁、铜、硒、钙等10余种微量元素和亚油酸等,营养价值很高,被营养学家们称为营养最均衡的保健食品。

1、胡萝卜素

红薯含有十分丰富的胡萝卜素,可促使上皮细胞正常成熟,抑制上皮细胞异常分化,消除有致癌作用的氧自由基,阻止致癌物与细胞核中的蛋白质结合,促进人体免疫力增强。

2、β胡萝卜素

红薯是β胡萝卜素的最佳食物来源,有助于人体制造足够的白血球,抗击感冒病毒侵入导致的感染。

3、膳食纤维

红薯含有大量膳食纤维,在肠道内无法被消化吸收,能刺激肠道,增强蠕动,通便排毒,尤其对老年性便秘有较好的疗效。现如今大部分人都有消化不良以及便秘的情况,长时间便秘很有可能会导致胃肠道癌症的发生。而红薯中含有丰富的粗纤维,它可以促进排便。

4、多种维生素

红薯含有丰富的糖、纤维素和多种维生素营养,其中β-胡萝卜素、维生素E和维生素C尤其多。

红薯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柿子

如果同时食用,红薯中的糖分在胃内发酵,会使胃酸分泌增多,和柿子中的鞣质、果胶反应发生沉淀凝聚,产生硬块,量多严重时可使肠胃出血或造成胃溃疡。

2、甜食

红薯含糖量高,空腹吃会产生大量胃酸,当胃酸过多时会刺激胃粘膜而引起返酸,让人有烧心的感觉。红薯还含一种氧化酶,在胃肠道里会产生大量二氧化碳气体,容易引起胃胀、打嗝等症状。

3、鸡肉

红薯和鸡肉一起吃,对肠胃有一定的影响,会造成腹痛。所以,红薯不能和鸡肉一起吃。

4、蟹

红薯和蟹一起吃容易在体内造成结石。所以烤地瓜和煮螃蟹最好不要同食,有的可能腹泻,甚至有的可能得结石。所以,红薯不能和蟹一起吃。

5、酒

饮酒时和饮酒后3小时内,不宜吃红薯,因为红薯中含有“气化酶”,多吃后易出现腹胀、打嗝、烧心、反酸、排气等症状,而酒精会刺激胃壁,可能会加重这种不适症状。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红薯 吃红薯 红薯营养

红薯可以和牛奶一起吃吗 红薯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红薯大家都知道是一种有营养的粗粮,平时吃红薯可以起到调理肠胃的功效,也是一种养生食物。另外牛奶的营养价值也特别高,吃了不但可以补充人身体……详细>>

红薯不能和鸡蛋一起吃?吃红薯要规避这3大禁忌!

寒冷的冬季很多人喜欢温暖又舒适的被窝,也有些人喜欢咕噜咕噜热烫烫的火锅。或者有人喜欢,刚出锅的糖炒栗子,暖呼呼;甚至有些喜欢热烘烘的烤红……详细>>

红薯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烤红薯不要连皮吃

冬天里,吃着香喷喷的烤红薯走在街头,对不少人来说都算得上小享受。红薯的营养价值很高,富含食物纤维、维生素B6,钾,能刺激肠道,促进排便等……详细>>

红薯可通便抗衰 红薯怎样吃最营养?

红薯怎样吃最营养?说到红薯,相信大家都不会感到陌生,这是一种极为常见的粗粮,红薯甜甜的味道深受很多人的喜爱。那么,你是否知道红薯的营养价……详细>>

烤红薯不能带皮吃 细数冬季吃红薯注意事项

众所周知,红薯的营养十分丰富。然而,更为可贵的是,在日本国家癌症研究中心最近公布的20种抗癌蔬菜“排行榜”中,红薯也一举夺魁。特别是到了……详细>>

  • 黄林洁

  • 白明

  • 肖冠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