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如何喝水才能减肥?喝水太多反变胖

2017-11-29 09:35:23      家庭医生在线

水是生命之源,人一天至少应该补充八杯水的水分。另外除了促进正常稳健的新陈代谢血液循环,正确的喝水方法还能起到排毒养颜减肥瘦身的效果。“喝水减肥”估计很多朋友都听说过,没有听说过的是“喝水减肥的正确方法”。那么喝水为什么能减肥?如何喝水才能起到减肥的效果?

喝水能减肥的原因

水能抑制食欲。喝水会让口腔和胃部感受到有东西经过的感觉,水分可以撑起胃部的空间,减轻饥饿感,增加饱腹感,降低你的食欲。水是良好的食欲抑制剂。

水有助于促进肝脏内脂肪的代谢。过量进食或者消耗不足容易造成脂肪堆积,导致肥胖。水有燃脂作用,并有助于促进肝脏内脂肪的代谢,所以,多喝水、主动喝水有利于减少体内脂肪的堆积。

水有助于肌肉的增强。人体70%都是水,一旦身体缺水,体内的肌肉弹性就会下降,皮肤也会松弛。多喝水有助于肌肉增强,而肌肉可以加快燃烧热量,所以,多喝水有助于减肥。

如何喝水才能减肥

1、每顿饭前半小时一杯,让水分被充分吸收形成胃液,让胃做好消化食物的准备。这样不但能控制进食量,还能预防胃胀、心口灼热、肠炎和便秘等问题。

2、饭后两小时喝一杯白开水,这样能够促进饱足激素的分泌,增强肠道消化机能,也能防止身体因为缺水而产生的虚假饥饿感。

3、无论再热的天气,女生也不能喝冰水,保持体内温暖、血气充足畅通才是减肥之根本。

小心!喝水太多反变胖

信奉水能解决一切问题的女生们要注意了,如果你不加节制的喝水,也许“喝凉水都会发胖”这句话就会在你身上应验了。要知道,饮水过量对健康是有害的,通常被称为“水毒”。身体处在这种状态下,血液循环就会不畅通,细胞所必需的物质也就不能很及时的运送到身体各处,新陈代谢也会随之减弱,体内的废物和毒素就不能及时的排出,从而积累在体内。此时,水这个“瘦身素”在你身体中的正面作用都会被这些不适状况削弱。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 喝水 喝水减肥

喝水太少饮料太多 肾脏最怕这样喝水

不良饮食习惯会导致慢性肾脏病发病率升高,水和肾病的关系容易被我们忽略,也容易走进误区。如何健康科学喝水,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喝水减肥的4大原则 一天喝水行程表参考

喝水能减肥吗?现如今,减肥的方法越来越多,也越来越千奇百怪。你听说过喝水减肥吗?其实,只要喝水的方法也是可以起到减肥做法的。下面不如以前……详细>>

喝水太多的危害大 喝水太少的危害有哪些

喝水这件事情是我们每天都在做的,看似很简单的一件事情其实蕴含着大学问。人是维持人体机能运作的重要营养成分之一,与我们的健康生活息息相关,……详细>>

抗皱减肥治头晕 喝水的三大妙处

喝水有什么好处?最新的一项研究表明,喝水将有助于减少皱纹的出现。不仅如此,喝水还利于减肥,有助于缓解头晕和头痛,有利于改善皮肤。详细>>

青少年肥胖影响智力 喝喝水就能帮你减肥?

青少年时期正是注重外表爱美的开始,肥胖不仅会影响到外观对智力等方面也会有所影响。今天,就要来告诉大家青少年要减肥应该怎么吃才更健康,让你……详细>>

  • 陈科全

  • 赵芯梅

  • 邱健行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