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吃西红柿会导致痛风? 痛风患者吃什么好

2017-11-27 10:45:39      家庭医生在线

痛风是由单钠尿酸盐沉积所致的晶体相关性关节病,与嘌呤代谢紊乱和(或)尿酸排泄减少所致的高尿酸血症直接相关。在现在有很多人都受到了这个疾病的困扰,这些患者都应该在日常饮食上多花些功夫,也应该多加些提防。那么你是否了解过,原来吃西红柿还能导致痛风的发生?

吃西红柿会导致痛风?

研究人员调查了2051名痛风患者。他们反映,会引起自己痛风发作的食物包括海鲜(62.5%)、酒精(47.1%)、红肉(35.2%)和番茄(20.2%)。番茄竟然位居第四。研究人员又认真做了临床试验,发现番茄的摄入与血尿酸正相关,它的确是“痛风食物”之一。

但是,蔬菜一般属于低嘌呤食物,为什么番茄会引发痛风呢?

番茄虽然嘌呤含量不高,但是含有较多的谷氨酸,为嘌呤合成提供原料氮,容易增加人体内尿酸的合成,其中所含酚酸还会抑制肾脏排泄尿酸,从而导致尿酸的升高,诱发痛风。但目前,到底吃多少番茄会引起痛风,我们并不知道,还有待进一步研究。建议高尿酸血症和痛风人群,要避免摄入大量的西红柿。

预防急性痛风发作,最重要的是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药物,降低尿酸浓度。避免一次大量食用番茄,也可能有助于降低痛风的发作。

痛风吃什么好

1、主食类

在主食方面对患者倒是没什么特别拘束,像米、麦等面食都可食用,这些食物还有非常丰富的碳水化合物,碳水化合物能利于体内的尿酸的拍出。但是一定要注意油炸的食物千万忌口。

2、奶类

这个要说一下,奶类制品对于痛风基本没什么治疗和预防效果的,但是他却能补充人体所需的蛋白质。痛风患者不能吃太多的荤食,这样蛋白质的补充就可以靠这些这些奶类食品老补充。不过要提醒的一点事如果您身体肥胖还是少吃这些奶类食品。

3、蔬菜类

蔬菜类食品其实已被提烂了,但是不得不承认的是蔬菜对于多种疾病真的是有很好的治疗作用。痛风患者经常会检验体内的酸性数值,这是因为痛风患者的的血液是偏酸性的。所以就需要食用碱性蔬菜来中和体内的酸性。比如像西芹,木瓜,洋葱等这些果蔬对痛风有很好缓解作用。

4、肉食

说到肉食估计是很多人心中的痛。不过这也没办法为了健康着想。如果不是特别严重可以少吃些瘦肉,但是肥肉绝对一口都不能吃。蛋类和猪血、鸡鸭血是非常完美的蛋白质食物,但是由于胆固醇原因所以建议鸡蛋最好是一天一个。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风吃什么 西红柿 痛风

痛风患者可以吃榴莲吗 痛风吃什么水果好

榴莲大家应该再熟悉不过了,有些人喜欢它因为榴莲独特的香味,也有人因为这个对它退避三舍。对于痛风病人而言,榴莲是否是禁忌的水果。痛风能不能……详细>>

痛风患者吃什么好?痛风患者的饮食原则

痛风,对人们的身心所带来的痛苦或许只有本人知道,科学治疗的同时,饮食也很重要,因为关于痛风的忌口也比较多,不注意饮食不但会使痛风反复发作……详细>>

痛风患者吃什么食物最好?痛风患者有哪些饮食原则?

由于体质较弱或是平时生活习惯不佳,造成目前得痛风的患者越来越多,患上了痛风就需要尽早改善自己的饮食和生活习惯,特别是饮食尤为重要。有些食……详细>>

痛风病人吃什么好?痛风病人应注意的饮食问题

痛风病人吃什么好?痛风是由于饮食不当而引发的疾病。因而相比较于其他疾病来说,在饮食更应该注意,什么该吃,什么不该吃。痛风病人饮食原则有哪……详细>>

痛风吃什么好?推荐防治痛风的五大食疗方

痛风本为饮食不当所致之疾,当能用食疗之法医好,并且用食物治疗痛风是最安全、最理想、最不会有毒副作用的方法。痛风病人只有长期注意饮食,合理……详细>>

  • 郭成山

  • 黄胜光

  • 张剑勇

  • 陈如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