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低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Shy-Drager综合征原发性体位性低血压体质性低血压原发性直立性低血压直立性低血压综合征

喝牛奶有哪些好处 牛奶可以做什么甜品

2017-12-01 10:50:17      家庭医生在线

牛奶是最古老的天然饮料之一,被誉为“白色血液”,对人体的重要性可想而知。牛奶含有丰富的矿物质、钙、磷、铁、锌、铜、锰、钼。同时,牛奶是人体钙的最佳来源,而且钙磷比例非常适当,利于钙的吸收。那么,牛奶究竟有哪些好处,牛奶可以做什么甜品呢?一起来看看吧。

喝牛奶有哪些好处

1、坚持每天喝一定量的牛奶对身体是有好处的,牛奶是老少皆宜的营养品,对于一般健康人群来讲是没有什么特别的禁忌的,适量饮用即可。

2、对于女性来说如果能坚持每天喝牛奶那各种营养功效就更加突出了。女性朋友如果能坚持在早上喝豆浆,晚上喝适量的牛奶,这样对于保持健康与美丽具有很大的作用。工作强度大的女性消耗是比较大的,适当进食牛奶、鸡蛋等高蛋白的食物对于脑力是很有帮助的,但是要注意选择质量好的牛奶。

3、如果你的消化能力是比较强的话可以选择天天喝牛奶,这样非常有利于增强体质。但是肠胃功能比较弱的人群就不要天天喝牛奶了,每天都喝的话不仅不能增强体质,吸收好营养成分,还会导致腹泻、消化不良等各种症状。

4、牛奶含有丰富的钙、蛋白质等各种营养元素,这个跟母乳的相似度是很高的,所以适当饮用牛奶能够补充人体内所需的蛋白。长期喝牛奶对于调节体质是有很有的功效的,能够帮助身体补充钙跟氨基酸,同增强身体的免疫能力。

5、每个人都是需要补钙的,如果你能坚持长期喝牛奶,对于补钙是具有很好的作用的。特别是对于小孩儿童来说,可以促进骨骼的发育,对于老年人还能防止骨质疏松,而对于患有高血压的患者来说还能帮助降低血压呢。适当饮食牛奶能够补充一定量的钙,同时提高身体的抵抗力。

6、我们人体都是需要蛋白质的,如果能坚持长期喝牛,那在摄取蛋白质这方面上就不用担心了,适量的饮用牛奶是好处多多的。要记住不是喝越多越好哦,牛奶喝太多是会导致肥胖的,同时可能还会引发高脂血症导等一系列问题。

牛奶甜品怎么做

一、双皮奶

材料:鸡蛋45克,牛奶150毫升,果酱15克,白糖15克。

做法:

1、牛奶倒入奶锅,加入白糖。

2、开火将牛奶热至糖融化,牛奶温热,关火冷却。

3、鸡蛋去壳,搅拌蛋液。

4、将冷却后的牛奶倒入蛋液中,搅拌均匀。

5、再加入果酱,若果酱有果粒要打散拌匀。

6、将蛋液反复搅打均匀。

7、锅内水烧开,将装有牛奶蛋液的容器放在蒸架上。

8、盖锅盖,大火蒸4~5分钟,待蛋液凝固即可取出。

二、椰丝牛奶小方

材料:牛奶250克,淡奶油100克,玉米淀粉40克,椰蓉、细砂糖适量。

做法:

1、牛奶80克,放入40克玉米淀粉搅拌。

2、牛奶170克、细砂糖40克、淡奶油100克混合煮沸。

3、在密封盒里铺一层椰蓉,把所有材料混合,快速搅拌,放入铺好椰蓉的密封盒里,晒凉后密封放入冰箱冷藏4小时以上。

4、按照自己喜欢的到校切小块,每个小方块滚一下,每一面都粘满椰蓉。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牛奶甜品 喝牛奶好处 牛奶

喝牛奶的好处有哪些?空腹可以喝牛奶吗?

牛奶是生活中很普遍的一种营养品,不论是成人,还是小孩子,都会喝牛奶来补充一些蛋白质,还有一些钙、铁、锌等微量元素,以满足生长发育的正常需……详细>>

喝牛奶都有哪些好处呢?喝牛奶有10个好处

你知道吗?牛奶,有着“白色血液”的称号。作为最受欢迎的健康饮品,研究表明,对于青少年来说,牛奶是促进其健康成长发育的重要饮品,在能很大的……详细>>

睡前喝牛奶会变胖?睡前喝牛奶的好处

晚上睡前喝牛奶会胖吗?很多人晚睡前习惯喝杯牛奶,认为这样对睡眠有好处!不过,也有些减肥的人,晚睡前拒绝吃任何东西,对于牛奶更是拒之以千里……详细>>

睡前半小时喝牛奶可助眠 睡前喝牛奶有5大好处

牛奶营养丰富,是人们最常喝的饮品之一。有的人喜欢白天吃早餐的时候喝些牛奶,还有的人喜欢在晚上睡觉前喝一杯牛奶。其实,你知道吗?其实牛奶更……详细>>

喝牛奶好处虽多 但这两类人不适合喝牛奶

牛奶是我们日常生活当中十分常见的食物,而且牛奶的营养丰富,喝了对我们的身体很好。那么喝牛奶的好处有哪些呢?哪些人不能喝牛奶呢?详细>>

  • 曾庆春

  • 陈煜阳

  • 冯小燕

  • 冯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