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红枣生吃好还是泡水喝好?红枣泡水喝有什么好处

2017-12-31 08:40:54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红枣我们并不陌生,这是我们常用的一种食材。做为零食也好,还是用于调理身体健康,红枣对于我们而言,都是一种比较重要的水果。对于红枣而言,直接生吃的确不错,但是它是有时令的水果不能长时间的供给,在使用时间上有很大的限制,只有到季节了才有新鲜的食用。

鲜枣虽好但不宜过量食用

生食鲜枣好,因为鲜枣维生素含量更丰富,但是毕竟不能长时间的供给,季节性的水果在食用时间上有很大的限制。食用时间很短,虽好但很难起到应有的效果,因此在能够生食的季节,我们要适量的食用红枣,以补充我们身体所需要的维生素。还有一点就是鲜枣虽好,但是不能过量食用,因为多吃有可能伤害消化功能。

红枣泡水喝又有什么好处?

如果一旦过了时令,红枣它泡水的功效也是很不错,实验证明,每天给肝功能差的人喝大枣水,持续1周能增加人体血清蛋白,近而达到保肝排毒的功效。

红枣的一个冲泡细节决定着它功效的高低。红枣果皮坚韧不好消化,如果整颗冲泡,含量更丰富;干枣虽然维生素含量下降,但铁含量升高,而且其营养更易吸收,更适合食疗。

还需注意的是新鲜的红枣不宜冲泡或煎煮,这是因为它的维生素C含量非常高,用热水煮泡会严重破坏维C。

对于红枣而言,受季节因素的影响,如果在合适的季节的确是可以多食,但是不能过量,过了这个时节,那么最好是泡茶喝。但是也要清楚,即使泡水也要适量。此外,红枣糖分丰富,尤其是制成零食的红枣,不适合糖尿病患者吃,以免血糖增高,使病情恶化。如果吃得太多红枣,又没有喝足够的水,会容易蛀牙。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红枣泡水 红枣生吃 红枣

红枣泡水喝会上火吗?红枣泡水喝有什么好处?

红枣就是一种药材,又是一种可口的食物,吃红枣有不少的好处,不仅可以益气养颜,又能够补血,女性吃了以后好处更是多的数不清,夏季的时候很多人……详细>>

红枣是生吃好还是泡水吃好?吃红枣要注意这3点!

说到补血,很多人会想到红枣,红枣是比较常见的养生佳品,很多人在煲汤、熬粥的时候会放上几颗,或者在平时没事时将红枣当做小零食食用。但目前网……详细>>

用红枣泡水喝的好处

当归15克、红枣50克、白糖20克、粳米50克。先将当归用温水浸泡片刻,加水200克,先煎浓汁100克,去渣取汁,与粳米、红枣和白糖一同……详细>>

红枣泡水的好处

选用红枣进补也并不是适宜所有的女孩朋友。如在经血时期,一些女孩常会出现眼肿或者脚肿的征象,实在这是湿重的体现,这种人群就不舒服合服食红枣……详细>>

红枣干吃好还是泡水喝?这些功效值得每天吃

红枣是非常常见的一种具有很好养生功效的食物。红枣自身也非常美味,可以做很多美食,也深受人们喜爱。红枣干吃好还是泡水喝比较好呢?红枣又有哪……详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张帆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