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乳腺增生要戒口巧克力 抑制乳腺增生的菜品

2017-12-04 10:36:00      家庭医生在线

乳腺增生是女性最常见的乳房疾病,在青春期或青年女性中,经前有乳房胀痛、有时疼痛会波及肩背部。乳腺增生对于女性来说是一件痛苦的事情,为了缓解乳腺增生带来的痛苦,女性朋友们应该注意一下自己的日常饮食,那么乳腺增生不能吃什么呢?

乳腺增生远离这些食物

1、含咖啡因的食物

咖啡,可可,巧克力,是很多女性的最爱,而这类食物通常都很有大量的黄嘌呤。这类食物是引起乳腺增生的一大诱因,因此对于得了乳腺增生的女性朋友们来说最好少吃这类食物。

2、蜂蜜

很多女性认为蜂蜜是最养女人的,事实上,蜂蜜是一种含有雌激素的食物,如果吃多了也是不利于女性的乳房健康的。

3、酒精

喝酒已经不再是男人们的专利了,生活中很多女人也开始喝酒了,而酒会让女性得乳腺肿瘤的机率大大的增加,此外,烟也会影响乳腺增生的恢复的,因此女性不仅要学会拒绝吸烟也要学会拒绝二手烟。

4、油煎,霉变,腌制的食物

生活中很多女性都喜欢吃这些食物,由其是腌制的食物更是一些妇女的最爱,而腌制的食物里面含有大量的亚销酸盐是非常不利于女性朋友的身体健康的。

5、刺激性食物

吃香的喝辣的是现代人的一个饮食习惯,而这睦刺激性食物对乳房的恢复也是会产生不利影响的。

6、油腻的食物

过多的油腻的食物,会增加脂肪的吸收,增加激素的水平,从而不利于乳腺增生的康复,所以对于得了乳腺增生的患者来说日常饮食应该多以清淡为主,少吃油腻的食物,更有利于减少脂肪的吸收,降低激素的水平,从而促进乳腺的健康。

抑制乳腺增生的菜品推荐

一、金橘叶茶

制作:将金橘叶(干品)30克洗净,晾干后切碎,放入砂锅,加水浸泡片刻,煎煮15分钟,用洁净纱布过滤,取汁放入容器中即成。可代茶饮。或当饮料,早、晚分服。

二、海带鳖甲猪肉汤

制作:海带65克(清水洗去杂质,泡胀切块),鳖甲65克(打碎),猪瘦肉65克,共煮汤,汤成后加入适量盐、麻油调味即可。每日分两次温服,并吃海带。

三、枸橘李粉方

制作:将枸橘李100克晒干或烘干,研成细粉,装瓶备用。每日2次,每次取枸橘李干粉5克,用适量黄酒加温开水(调匀)送服。

四、、刀豆木瓜肉片汤

制作:先将猪肉50克洗净,切成薄片,放入碗中加精盐,湿淀粉适量,抓揉均匀,备用。将刀豆50克,木瓜100克洗净,木瓜切成片,与刀豆同放入砂锅,加适量水,煎煮30分钟,用洁净纱布过滤,取汁后同入砂锅,视滤液量可加适量清水,大火煮沸,加入肉片,拌匀,倒入黄酒适量,再煮至沸,加葱花、姜末适量,并加少许精盐,拌匀即成。可当汤佐餐,随意食用,当日吃完。

(责任编辑:郑梦雪 )

乳腺增生吃什么能预防?女性乳腺增生饮食禁忌

女性要关注乳腺健康,避免一些乳腺疾病,例如最常见的乳腺增生。乳腺增生如果不及时的治疗就会使病情严重,出现更大的危害。预防乳腺增生有哪些方……详细>>

乳腺增生饮食的6宜6忌 乳腺增生食疗方推荐

乳腺增生属于女性常见疾病,根据相关调查得出乳腺疾病和饮食有很大的关系,患有乳腺增生的女性朋友治疗的同时还可以通过饮食辅助治疗,那么乳腺增……详细>>

乳腺增生如何饮食:预防乳腺增生别吃这些食物

乳腺增生是女性最常见的乳房疾病,在青春期或青年女性中,经前有乳房胀痛、有时疼痛会波及肩背部,经后乳房疼痛逐渐自行缓解,仅能触到乳腺有些增……详细>>

乳腺增生怎么治疗?乳腺增生多吃这些有好处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乳腺增生是女性最常见的乳房疾病,其发病率占乳腺疾病的首位。乳腺增生不仅会影响到女性的形象,更严重的会损害女性的健康。……详细>>

乳腺增生饮食指南及生活注意事项

乳房对于女性朋友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拥有一个健康好看的乳房是很多女性朋友都梦寐以求的。生活中也有很多女性朋友,为了好看的乳房,在乳房上下了……详细>>

  • 王颀

  • 唐炜

  • 宋尔卫

  • 林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