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吃鸡蛋能减肥原理何在 推荐三天鸡蛋减肥法食谱

2017-12-10 08:15:44      家庭医生在线

鸡蛋减肥法由来已久,是指以鸡蛋为主,每日三餐以鸡蛋为主食,配以青菜及水果,少量烤面包及咖啡饮料的饮食瘦身法。那么,吃鸡蛋为什么能减肥?鸡蛋减肥法的原理是什么?

鸡蛋减肥法的原理

1、鸡蛋黄的卵磷脂可分解脂肪胆固醇

鸡蛋黄中含有卵磷脂,这是一种乳化剂,可使脂肪胆固醇乳化成极小颗粒,从血管排除后为机体所利用。鸡蛋还可以使血液中的高密度脂蛋白增高可保护血管防止硬化。

2、蛋白质水解物利于体内水分代谢

鸡蛋内所含的蛋白质,水解后的物质有利于调整人体组织液的浓度平衡,有利于水分的代谢,有利于消除水肿。

3、丰富蛋白质可保持饱腹利于控制饮食

鸡蛋的蛋白质含量丰富,而蛋白质食用后,在体内的代谢时间较长,可长时间保持饱腹感,有利于控制饮食量。

鸡蛋减肥方法误区

1、鸡蛋怎么吃都一样

对于鸡蛋的烹饪方式很多元化,但是要想利用鸡蛋减肥,那么这就不能太顺便,鸡蛋减肥方法瘦身,那么选择水煮鸡蛋最为合适,这保证了 其营养物质不被丢失,而且还对于减肥很有帮助。

2、煮蛋时间越长越好

其实在水煮鸡蛋,不一定要煮的时间太长。鸡蛋煮久了,这很容易破坏其鸡蛋中的营养价值,,而鸡蛋中的的亚铁离子和硫离子会生成一种 人体很难消化、吸收的物质,这很容易形成一种致癌物质,对于身体很不利。

推荐三天鸡蛋减肥法食谱

1、第一天:“鸡蛋+水果”

早餐:水煮蛋1个,低脂牛奶200毫升,香蕉1根。

午餐:西红柿炒鸡蛋(1个西红柿,一个鸡蛋),水果沙拉200克。

晚餐:绿叶蔬菜100克,苹果1个。

2、第二天:水煮蛋+粥

早餐:水煮蛋1个,小米粥一碗。

午餐:绿叶蔬菜200克,白米粥1碗。

晚餐:八宝粥1碗

4、第三天:水煮蛋+粗粮

早餐:水煮蛋1个,玉米棒一根。

午餐:酸奶200毫升,地瓜300克。

晚餐:燕麦粥一碗,100克绿叶蔬菜。

吃鸡蛋减肥注意事项

1、吃完鸡蛋后不要立即吃糖

很多地方有吃糖水荷包蛋的习惯,其实,那会使鸡蛋蛋白质中的氨基酸形成果糖基赖氨酸的结合物。而这种物质不易被人体吸收,所以会对健康会产生不良作用。

2、吃完鸡蛋后不要立即饮茶

有很多人喜欢在吃完鸡蛋后用茶水解腻。特别是那些喜欢喝早茶醒神的人。但是这个时候,其实你忽略了一点,就是吃完鸡蛋后喝茶会有害健康。因为茶叶中含有大量鞣酸,鞣酸与蛋白质合成具有收敛性的鞣酸蛋白质,使肠道蠕动减慢,延长了粪便在肠道内滞留的时间,不但易造成便秘,而且还增加有毒物质和致癌物质被人体吸收的可能性,危害人体健康。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 鸡蛋 鸡蛋减肥法

吃鸡蛋能减肥是何原理 减肥一天吃多少鸡蛋为宜

鸡蛋的胆固醇含量极高,所以大家担心吃了鸡蛋会使自己变胖,减肥的人更不敢吃鸡蛋了。但其实适量吃鸡蛋是能起到减肥的效果的,为什么呢?详细>>

七天黄瓜鸡蛋减肥法 让你饱腹又瘦身

在大多数人的眼中,减肥是一件任重而道远的事情,但事实上,减肥成功只需要七天。网络流传很久的黄瓜鸡蛋减肥法,让你坚持一个星期就能达到刮脂瘦……详细>>

香蕉三天减肥法食谱

做法:先将鸡蛋打成蛋浆,然后向香蕉去皮后裹上鸡蛋液后再裹上适量的面粉和面包糠,放入锅中炸至表面金黄即可。详细>>

香蕉三天减肥法食谱

做法:先将鸡蛋打成蛋浆,然后向香蕉去皮后裹上鸡蛋液后再裹上适量的面粉和面包糠,放入锅中炸至表面金黄即可。详细>>

鸡蛋刮油减肥法 让你轻松月瘦20斤

以鸡蛋为主料的快速健康减肥食谱,是以维生素的营养补给为基础,让你全面了解均衡营养的重要性,还可以更加科学更加健康地瘦下来。详细>>

  • 李跃

  • 陈科全

  • 邱健行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