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正文
晒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黄褐斑雀斑老年斑眶周色素沉着症蒙古斑

冬瓜子竟能美白去黄?推荐冬瓜子的美白方法

2017-12-08 08:36:12      家庭医生在线

冬瓜子就是平时我们吃冬瓜的里面的那个子,跟南瓜子还挺像的,而且冬瓜子还可以美白。冬瓜子为什么能美白?如何用冬瓜子美白?

冬瓜子为什么能美白

冬瓜子就是平时吃的冬瓜的种子,它性甘、凉、无毒,但是含有瓜胺酸和脂肪油酸等成分,对皮肤具有一定的净白功效,并且对面色枯黄、面色晦暗以及容颜憔悴等症状具有非常有效的改善作用,也是古时候佳人常用的美容护肤的用品之一。

冬瓜子的美白方法(仅供参考)

1、冬瓜子仁粉+桃花粉+橘子皮

将约30克橘子皮磨成粉,与约150克冬瓜子仁粉和约120克桃花粉均匀混合,每次取一汤匙的量,加水适量调匀,敷于皮肤表面,在半潮湿的状态下用清水洗净。

如果你能够长期坚持使用这个方法不但可以使脸色变得更加红润,而且还能唤醒肌肤的活力,从而达到一定的美白肌肤的作用。非常适合一些经常熬夜或者皮肤黯淡无光的人群使用。

2、冬瓜子仁粉+红糖

将约10克冬瓜子仁粉用热水冲泡开,再溶入约10克红糖。一天两杯,不拘时间,代茶饮用。

这个方法具有排毒嫩肤,使肌肤红润有光泽的功效,还可以清肺化痰。适用于电脑族和肤色暗黄者,肺热咳嗽者亦可饮用。

3、冬瓜子仁粉+冰糖

将约10克冬瓜子仁粉用热水冲泡开,再溶入约20克冰糖。每日两次,早上、下午各饮一杯。

如果坚持饮用,通常一个月左右就可以起到明显的美白淡斑的效果,非常适用于一些有雀斑、黄褐、晒斑和黑斑的人使用,具有明显的清洁肌肤的作用。

4、冬瓜子仁粉+牛奶

将约5克冬瓜子仁粉加入一杯牛奶中,调匀后放入冰箱中冷藏几分钟,然后拿出来均匀敷于脸部15分钟,然后用水洗净即可。

美白肌肤的食物

1、土豆

有关美白的蔬菜,还有“双豆”一说,双豆即土豆和豌豆。土豆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及大量的优质纤维素,还含有微量元素、蛋白质、脂肪和优质淀粉等营养元素。这些成分在抗老防病过程中有着重要的作用,能有效帮助女性身体排毒。其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让女性回复美白肌肤。此外,土豆中的粗纤维还可以起到润肠通便的作用。

2、胡萝卜

胡萝卜被誉为“皮肤食品”,能润泽肌肤。它所含的β胡萝卜素,可以抗氧化和美白肌肤,还可以清除肌肤的多余角质,对油腻痘痘肌肤也有镇静舒缓的功效,蛋黄和蜂蜜有保湿的润肤效果。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白食物 冬瓜子美白方法 冬瓜子美白

冬瓜子介绍

冬瓜子顾名思义就是冬瓜的种子,我们知道冬瓜的营养价值非常丰富,可以消肿利尿,那冬瓜子是冬瓜的精华,它的功效当然也是非常大的,而且冬瓜还是……详细>>

冬瓜子的炮制方法

味甘,性寒。具有清肺化痰,消痈排脓的功能。生冬瓜子长于清肺化痰,消痈排脓。多用于肺热咳嗽,肺痈、肠痈初起。详细>>

冬瓜子的作用

冬瓜子性味甘微寒,冬瓜子能润肺化痰,利水除湿,消痈排脓,冬瓜子用于痰热咳嗽;水肿,小便不利;带下白浊;肺痈、肠痈等,冬瓜子多配入复方中。详细>>

冬瓜子的药用价值

润肺,化痰,消痈,利水。治痰热咳嗽,肺痈,肠痈,淋病,水肿,脚气,痔疮,鼻面酒皶。《本经》:“益气。”《别录》:“主烦满不乐。”详细>>

冬瓜子的营养价值

冬瓜子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脲酶,皂苷B族维生素等。冬瓜子所含脂肪主要为不饱和脂肪酸,其中主要成分也是亚油酸,它可以降低人体血液中的胆……详细>>

  • 曾抗

  • 陈达灿

  • 彭学标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