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四季饮食 > 正文

哪些人需要吃三七?医生告诫:三七粉不能长期吃!

2017-12-05 15:49:57      家庭医生在线

三七是一种中药,有活血补血的作用,近年来,三七受到了众多养生人事的追捧。三七比较硬,大多数的人喜欢把三七打成粉来吃。三七可散瘀止血,以往是用于咯血,吐血,衄血,便血,崩漏,外伤出血,胸腹刺痛,跌扑肿痛。现在,三七粉是公认的养生滋补、祛斑养颜、保健心脑血管的佳品,哪些人要吃三七粉呢?

哪些人要吃三七呢?

1、心脑血管疾病患者

三七对心脑血管疾病可以起到预防和治疗的效果。可抗血栓、改善心肌缺血、心绞痛。

2、高血压、高血脂及贫血人群

三七总皂甙具有良好的降血压作用,尤以降低舒张压作用明显,对不同部位血管具有选择性扩张作用,三七人参皂甙Rd可以封锁细胞中钙离子通道,留住钙离子在细胞中,达到血管舒张的效果,进而可以降低高血压的发生率。

3、各类血证患者(吐血、呕血、咳血、衄血、便血、尿血、瘀血)

治疗咯血生三七粉2-3克,日服2-3次,治疗支气管扩张症、肺结核及肺脓肿等引起的咯血患者,此药对肺部疾病有止血、镇咳、祛痰及镇痛作用,

4、体质虚弱、免疫力低下人群

三七能双向调节人体机能,增强机体的应激能力和高机体对不良环境的适应能力,是治疗和补体功能兼备的药食同源植物药。三七多糖是促进免疫的有效成分,能促进巨噬细胞的功能。三七总皂甙也能提高血液中白细胞总数及淋巴细胞百分比,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体液免疫抗体生成。

医生:三七粉不能长期吃!

医生表示,三七粉的主要功效是活血化瘀结合患者的年龄是不建议长期服用的,尤其是有脑出血疾病的病史可能会导致脑出血意外的风险的,所以不建议长期服用意见建议:再就是需要考虑现在的中药考虑农药残留的问题不建议长期使用可能长期服用会导致肝肾功能的损伤的,所以是需要避免长期服用的。

哪些情况不宜吃三七粉?

1、孕期妇女禁止使用:女性在怀孕期间,禁止服用三七粉。这和孕妇不能服用很多西药一样的道理。

2、感冒期间:风寒感冒期间不能服用三七花,因为三七花性微凉,会加重风寒感冒,三七粉性温,风寒感冒期间可以服用。而患风热感冒则不 宜服三七粉。

3、三七不宜与蚕豆、鱼类以及冷酸食物一起食用,因为这些食物会导致身体对三七的营养物质的吸收效果大大减小。

4、女性朋友月经期间不宜食用三七粉,三七粉有活血化瘀的功效,若在月经期间服用,易导致出血过多,但如果是血瘀型月经不调,则可以利用三七粉的活血化瘀来调理月经。

5、对三七过敏的人不宜吃。在服用三七粉之前,我们需要了解自己的身体,看看是否会出现过敏的情况。如果出现了过敏的情况,一定要及时停止,不过对三七过敏的人是比较少的,不需要特别担心。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降血压 三七粉 三七

香蕉中医价值大 也能降血压

香蕉是热带水果中的“平民”,价格便宜又香甜可口。从营养角度看,香蕉是淀粉质丰富的有益水果,(因此不宜多吃,容易发胖)而从中医学角度去分析……详细>>

10种食物是天然营养品 黑胡椒能减轻炎症

近年来保健品、补品层出不穷,价格也越攀越高。殊不知,一些营养丰富的天然补品其实一直被大多数人忽视。为此,《芝加哥论坛报》给大家推荐了10……详细>>

高血压病人怎么饮食调理?5款降血压食谱送给你

高血压是很常见的一种疾病,一般多出现在老年人群体之中。对于高血压的患者来说,如果对自己的饮食不加以节制,那么将会有很大的几率会诱使血压值……详细>>

喝葡萄酒真能降血压吗

利尿药(把水排掉)是治疗高血压的基础用药之一,因为血压高低与血容量有关,减少血管管网中的血容量就会使血压降低。详细>>

中药泡茶能否降血压

中医实践介绍,荷叶的浸剂和煎剂具有扩张血管、清热解暑及降血压之效。同时,荷叶还是减脂去肥之良药。治疗高血压的饮用方法是,用鲜荷叶半张洗净……详细>>

  • 肖冠华

  • 白明

  • 徐远达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