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醋泡生姜怎么做效果好? 醋泡生姜有四大功效

2018-01-08 10:32:56      家庭医生在线

养生是现在人很重要的一个主题,在众多的养生方式当中,醋泡生姜是一个即简单又好用的养生方式。效果好,制作方式又简单。

醋泡生姜怎么做?

醋泡生姜是先把生姜切成薄片,姜片不用切得太厚,不用去皮,但一定要切得均匀。最好使用鲜姜,还可以增强血液循环、促进消化。把切好的姜放到瓶子里随后把米醋倒入瓶里,注意这个瓶子一定要洗干净,瓶子里面不能有油,以免生姜变质;米醋一定要没过姜片,不能让姜片露出来,随后把这瓶用米醋泡的姜片放到冰箱的冷藏室里储存。一周以后就可以每天吃2至4片醋泡姜,就会有很好的养生效果的。

醋泡生姜的功效与作用主要有以下这些方面:

一、醋泡生姜促进血液循环、治感冒、增加抵抗力、辅助治疗关节炎、排除寒气 预防感冒、散寒发汗、化痰止咳、和胃、止呕等。可以降血压,对高血压病人有非常好的辅助治疗作用。

二、醋泡生姜具有养胃、减肥、防脱发,防止慢性病,提升人体阳气的功效。如果直接补肝阳,就会上火,根本补不进去。而姜是升阳的,醋又是收敛的,您吃一点醋泡姜片,就可以把这个药劲儿一下补在肝上,既升阳气,又疏发肝气。

三、醋泡生姜有防衰老的作用,人体在进行正常新陈代谢生理功能时,会产生一种有害物质氧自由基,促使机体发生癌症和衰老。生姜中的姜辣素进入体内后,能产生一种抗氧化本酶,它有很强的对付氧自由基的本领,比维生素E还要强得多。所以,吃姜能抗衰老,老年人常吃生姜可除“老年斑”。

四、生姜为芳香性辛辣健胃药,有温暖、兴奋、发汗、止呕等作用,适用于外感风寒、头痛、痰饮、咳嗽、胃寒呕吐。适量食用醋泡生姜有健脾胃,充盈气血,保健脏器等作用。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醋泡生姜作用 醋泡生姜功效 醋泡生姜

生姜泡醋的功效与作用

姜泡醋是一种养生的方法,姜泡醋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姜泡醋具有养胃、减肥、防脱发,防止慢性病,提升人体阳气的功效。去看看姜泡醋的功效与作用……详细>>

醋泡大蒜有7种功效 枸杞泡酒有哪些功效?

大蒜、醋,都是大家很熟悉的调味食品,而对于枸杞和酒,也不陌生。那么,你知道大蒜泡醋、枸杞泡酒都有什么功效吗?下面作以分别介绍。详细>>

醋泡生姜是廉价滋补品

中国有句俗话含口姜,保安康,国医大师路志正的养生秘诀就与姜有关。别人说他90岁的年龄,40岁的心脏, 90多岁还能在医院出诊,这与他食用……详细>>

醋泡生姜是廉价养生滋补品

中国有句俗话含口姜,保安康,养生秘诀就与姜有关。别人说他90岁的年龄,40岁的心脏, 90多岁还能在医院出诊,这与他食用醋泡姜的生活习惯……详细>>

醋泡葡萄干的8大功效作用

醋泡花生,很多人都听说过。不过,你听说过醋泡葡萄干的功效作用吗?其实,醋泡葡萄干也有很多意想不到的保健功效。今天,为大家具体介绍一下醋泡……详细>>

  • 徐远达

  • 黄林洁

  • 肖冠华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