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痴呆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痴呆血管性痴呆老年性痴呆阿尔兹海默病梅毒性痴呆

吃猪血有什么好处?这3类人千万别吃猪血

2017-12-10 08:46:44      家庭医生在线

猪血是一种非常好的食品,因为它的蛋白质比猪肉还高出3倍,比鸡蛋还高出4倍之多。而且猪血中含有的蛋白质非常优质,而且这些蛋白质和人体中所需氨基酸的种类十分接近,能高效的为人体补充营养。而且猪血还能促进有毒物质代谢,帮助补充血液中的铁,可谓是功效多多。

吃猪血有什么好处?

1、补血

猪血中含有正铁血红素,非常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对于缺铁性贫血的人群来说,猪血比一般的含亚铁的食物更能有效补铁,特别适合在长身体的孩子和刚生产后的妇女。

2、促进伤口愈合

有研究人员曾经在猪血中发现了一种物质,这种物质可以清除损伤或坏死细胞,促进伤口愈合。而猪血中的维生素K也可以帮助血液凝固,具有止血作用。因此有外伤的人可以适当吃猪血,有助于促进伤口愈合。

3、美容抗衰老

猪血能帮助女性补充多种微量元素,让女性面色红润看起来气色更好。另外,猪血中含有磷脂成分,能够帮助改善记忆力,延缓大脑的衰老,对于预防早老型痴呆症也有一定的效果。

哪些人不适合吃猪血?

1、心血管病人最好不要吃猪血。猪血中含有比较多的胆固醇,对于高血脂患者来说比较不利。此外,如果是正在处于抗凝治疗阶段的病人,也需要避免吃猪血。

2、消化道出血病人最好不要吃猪血。大家都知道猪血含铁丰富,吃猪血一般会出现黑便的情况。消化道出血的患者也会出现黑便,因此吃猪血可能会影响到对病情的判断,最好避免。

3、肝硬化患者最好不要吃猪血。虽然对于健康人群来说,吃猪血有助于护肝。但肝硬化患者如果多吃猪血,可能会造成蛋白质摄入过量,影响病情,甚至诱发肝昏迷。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能吃猪血 猪血好处 猪血

多吃猪血可解毒 4种人千万别吃

猪血素有“液态肉”之称。中医认为,猪血味甘、苦,性温,具有补血美容、有解毒之功效。猪血中的蛋白质含量略高于瘦猪肉,所含氨基酸的比例与人体……详细>>

老人吃猪血有哪些好处 猪血怎么煮才好吃

猪血,又称猪红,富含维生素B2、维生素C、蛋白质、铁、磷、钙、尼克酸等营养成分。据本草纲目记载,猪血味咸,性平,主治,可生血、瘴气、中风……详细>>

多吃猪血的8大好处

你喜欢吃猪血吗?在吃火锅时,有些人一定要涮猪血吃。那么,猪血都有哪些营养价值呢?今天,就来盘点一下在冬季吃猪血的8大好处是怎样的吧。详细>>

吃猪血能排毒吗?真正的好处是这4个!

冬天天气寒冷干燥,空气中弥漫着各种灰尘以及有害物质,易入侵到肺部,导致各种肺部问题。因此医生指出,秋冬季除了增添衣物还要做好防尘入侵。而……详细>>

猪血吃了有什么好处呢

想要更好的帮助我们保证康,补充身体所需要的各种营养物质,其实最好的方法就是关注自己的日常饮食了,因为通过饮食的方法去补充一些营养食物的话……详细>>

  • 卓文燕

  • 刘茂才

  • 徐评议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