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婴幼儿营养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孩子补脑推荐三大健脑食品 给孩子补脑注意事项

2017-12-07 10:46:11      家庭医生在线

有好的智力才能有好的未来,智力对于孩子来说是很重要的。大脑发育得是否良好也影响到人的智力,所以补脑也是很重要的。那么让小孩吃什么能补脑呢?给孩子补脑有哪些注意事项?

孩子吃什么补脑

简单地说,就是有益于大脑的食品。换句话说,健脑食品是构筑坚韧而耐疲劳的脑神经的食品。儿童食健脑食品应做到科学、合理,尽量给孩子食用大量的天然野生动植物,它们富合大量保持着自然状态的矿物质、维生素、蛋白质等成分。少吃在非自然条件下栽培与饲养的动植物,食品添加剂和加工食品。因为加工食品破坏了食物所含的有效成分,降低了营养价值。

1、鱼

鱼被认为是最佳补脑食材。鱼类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比肉类高约10倍),是健脑的重要物质。特别是海鱼中含二十二碳六烯酸和二十碳五烯酸,是促进神经细胞发育最重要的物质,具有健脑作用。还含有丰富的钙、磷、铁及维生素等,适当摄取可增强和改善儿童的记忆力。

2、鸡蛋

鸡蛋中含有丰富的胆碱维生素B复合物,能够帮助提高记忆力。一个鸡蛋中大概含有113毫克胆碱,是合成大脑神经递质乙酰胆碱的必要物质,也是细胞膜的重要成分,对于大脑记忆力的维持有着重要作用。如果儿童每天早餐吃1~2个鸡蛋,不仅可以强身健脑,还能使孩子在学习中精力旺盛。

3、虾皮

虾皮中含钙量极为丰富,每100克含钙约2000毫克。摄取充足的钙可保证大脑处于最佳工作状态,还可防止其他缺钙引起的疾病。儿童适量吃些虾皮,对加强记忆力和防止软骨病都有好处。

给孩子补脑注意事项

1、注意适量

通过饮食的确可以起到一定的补脑和健脑的效果,但是宝宝健脑的饮食也要注意适量,过量补充的话反而影响宝宝的和正常生长发育。

2、不宜盲目大补

很多人说到宝宝健脑那么就一定是多吃一些高营养、高脂肪的食物,其实宝宝健脑的饮食并不是一定要大补,宝宝健脑的饮食禁忌二就是切记不宜盲目大补,宝宝身体还处于一个发育阶段,过于盲目进补对宝宝们的健康发育反而会造成不利影响。

3、结合宝宝实际情况

宝宝健脑的饮食还需要注意结合宝宝的实际身体情况而定,宝宝健脑的饮食是不能盲目乱补的,宝宝健脑的饮食需要结合宝宝的实际身体情况,有目的、有针对性的进行健脑营养补充而不是盲目乱补。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补脑饮食 补脑吃什么 补脑

开学季 孩子饮食补脑指南

9月份是新学期开始的时候,孩子又要投入到紧张的学习中了。繁重的学业往往会是孩子用脑过度,作为家长要如何为孩子补脑呢?不如,今天就来一起了……详细>>

青少年吃什么食物补脑?补脑食物推荐

青少年正值青少年华,学习上脑力是至关重要的一个存在,脑力好的话学习就没那么的压力。很多人都觉得青少年不需要补脑,其实记忆力下降、理解力下……详细>>

揭秘三大“明星”补脑食品:银杏 绿茶 杏仁

有个健康的身体是每个人的追求,以食物来补充营养强健身体是走向健康最好的方法了。今天小编推荐3种营养素明星:银杏、绿茶、杏仁,常吃可达到补……详细>>

大豆健脑 补脑的食物有哪些

以食补脑的食物有海鲜类、豆类、胡萝卜还有一些蔬菜水果。它们是因为什么能达到补脑的目的呢?人们在食物进补的时候,往往会弄清补脑的食物的原理……详细>>

为孩子补脑的菜谱有哪些?这样吃让孩子更聪明

生活中除了通过游戏来为孩子智力开发之外,也可以通过食疗的方法来补充脑力,让大脑得到足够的营养,才能够有利于大脑的发育,所以在饮食方面非常……详细>>

  • 吴节

  • 陈爱华

  • 余旭辉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