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榴莲与牛奶同吃会猝死?榴莲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2017-12-08 08:49:50      家庭医生在线

在生活中我们常常听说这样那样的说法,其中就有一种是牛奶和榴莲同时吃不好的说法。这让一部分人在牛奶和榴莲一起吃的时候,都是很担心自己的身体健康的。为了打消大家的疑虑,我们一定要针对这一方面的知识进行相关的了解了。那么到底牛奶和榴莲可以同时吃吗?

吃榴莲有什么好处

1、滋阴壮阳

榴莲的营养价值很高,它含有很高的糖份,并且含淀粉11%,糖分13%,蛋白质3%,还有多种维生素,脂肪,钙,铁和磷等。身体虚弱的朋友可以食用榴莲,榴莲可以补充身体需要的能量和营养,达到强身健体、滋阴补阳的功效。病后及妇女产后可用之来补养身体。

2、增强免疫力:

榴莲果中氨基酸的种类齐全,含量丰富,除色氨酸外,还含有7种人体必需氨基酸,其中,谷氨酸含量特别高。动物实验进一步证明,谷氨酸是核酸、核苷酸、氨基糖和蛋白质的重要前体,参与其合成代谢,能提高机体的免疫功能,调节体内酸碱平衡,以及提高机体对应激的适应能力。

榴莲与牛奶同吃会猝死是无稽之谈

牛奶与榴莲是冷饮中很常见的搭配,像榴莲奶昔、一些鸡尾酒里也加榴莲和牛奶,很多人也经常这样吃,是没有任何问题的。榴莲和牛奶可以同吃,不会中毒。牛奶和榴莲本身都不含咖啡因,与榴莲在一起,更不可能产生咖啡因,虽然榴莲的含糖量较其他水果高,但只要适量,血压不会飙升,所以说榴莲加牛奶会导致咖啡因中毒是无稽之谈。

榴莲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榴莲不能和山竹同吃

榴莲不能和山竹一起吃。尽管吃榴莲之后吃山竹能够帮助降火,避免吃过多榴莲上火,但是却也容易造成便秘。山竹、榴莲中都含有大量的纤维会吸水膨胀,过多食用很容易引起便秘。

2、榴莲不能和韭菜同吃

榴莲不能和韭菜一起吃。榴莲属于热性食物,而韭菜也属于温热食物,两种一起吃很容易导致上火。除了韭菜之外,像茄子、羊肉、荔枝等等都不宜喝榴莲一起吃,以免上火。

3、榴莲不能和酒同吃

榴莲不能和酒一起吃。吃榴莲的时候喝酒不仅让人很容易醉酒,还容易使人上火。榴莲和酒都属于温热食物,一起吃会伤胃上火,榴莲中含有的硫元素还容易受到酒精的影响加重醉酒。

4、榴莲不能和温性食物同吃

榴莲不能与温性食物同吃,如牛肉,羊肉,狗肉等以及海鲜。因为这些食物皆属于燥热之物,同吃会上火发炎或者由于上火而导致其他的疾病或者诱发以前的疾病。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榴莲禁忌 吃榴莲好处 榴莲和牛奶

吃榴莲时可以喝牛奶吗 榴莲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榴莲是我们常吃的一种水果,榴莲的营养价值很高,吃榴莲还有很多好处。那么吃榴莲的时候可以喝牛奶吗?还有哪些常见的吃榴莲的禁忌呢?让我们看一……详细>>

榴莲和山竹同吃好不好 榴莲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榴莲被称为热带水果之王,气味闻起来不太好闻,但是口感独特,营养价值高深受大众喜爱,但是吃榴莲容易上火,有人说榴莲和山竹一起吃可以降火,那……详细>>

吃榴莲后能喝酒吗 榴莲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网传吃榴莲后喝酒会致死,一时引起了人们的关注和猜疑。爱吃榴莲的朋友们是不是感到一阵恐慌?吃榴莲后喝酒难道真的会致死吗?详细>>

榴莲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榴莲还可加工成榴莲粉、榴莲酥、榴莲干、榴莲果汁、榴莲菠萝果酒等产品。 鲜榴莲及其加工产品是一个很好的项目,尤其是榴莲的深加工产品,如泰……详细>>

榴莲牛奶同吃会猝死吗?

咖啡因主要存在于咖啡、茶以及其他草本植物中。所以,这则消息从营养学的角度来分析,似乎是说不通的。如果猝死事件是真实的,那么它的发生只能说……详细>>

  • 邱健行

  • 赵芯梅

  • 陈科全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