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每天第一杯水喝什么好?哪些人不适合多喝水

2017-12-12 08:32:01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大家都提倡早上起床要先喝一杯水,这是个非常好的习惯,但是早上喝什么水也有讲究,有些人喜欢喝盐水,有些人喜欢喝蜂蜜水。而到底哪种水最好呢?是不是也有人不适合早上空腹喝水呢?

每天的第一杯水喝什么好?

淡盐水:淡盐水并不是很好的选择,因为人在经历了一夜的睡眠之后,血液比较浓缩。而淡盐水并不会对身体有太多帮助,反而容易导致脱水。

蜂蜜水:有些人迷信蜂蜜水有排毒的作用,其实蜂蜜水能造成排毒的假象,很可能是由于你对于蜂蜜的主要成分——果糖不耐受,喝蜂蜜水以后就容易出现腹泻等情况,增加了排便量。事实上蜂蜜水的主要成分还是糖类,多摄取糖类终究是不好的。

冰水或热水:有的人觉得热水有助于杀菌,而冰水有助于提神。其实热水和冰水对身体的刺激更严重,反而容易增加肠胃的负担。

温开水:温开水是早晨起来第一杯水的最好选择,不但有助于补水、稀释血液,促进血液循环。还能促进排尿,将身体内的废物尽快排出。而喝温开水的时候要慢慢的喝,一次喝一小杯即可。

哪些人不适合多喝水

虽然喝水对大多数人来说是个好习惯,但有一些人是不适合大量喝水的,比如6个月以内的婴儿、严重肾病水肿患者、青光眼患者。

6个月以内婴儿:太小的婴儿还没有发育成熟,特别是肾脏,如果喝太多水容易把身体内的电解质也排出去,导致血钠含量过低,造成水中毒。

严重肾病水肿:肾功能出现衰竭会导致水分无法正常排出,特别是患者已经有少尿、水肿症状的时候,再大量喝水反而会加重肾脏和心脏的负担,要严格限制。

青光眼:大量喝水后,眼内房水也会增加,青光眼患者缺乏滤过功能,容易使眼压上升。因此建议青光眼病人不要过多喝水。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水方法 喝水 空腹喝水

早上饭前还是饭后喝水 早上第一杯水不能喝什么

在民间有早晨喝水身体好的说法,这种说法是有科学依据的哦。每天早晨起床后就喝水对身体健康有很多意想不到的好处,不过早上饭前喝水还是饭后喝水……详细>>

早上空腹喝水是对是错?清晨第一杯水要怎么喝

生活中很多人都有早上起来空腹喝白凉开的习惯,在人们的潜意识里就认为早上空腹喝水对健康有很大的好处,可是最近却在流传着一种说法,那就是如果……详细>>

多喝水有什么好处?患这6种病适合多喝水

水是生命之源,我们每天都离不开喝水。水有利于促进人体营养运输、废物排泄、平衡体温等好处,特别是在生病的时候,医生、家人、朋友总会提醒你要……详细>>

怀孕为什么要多喝水 孕妇每天喝多少水才最合适?

水是生命的源泉,水对于孕期的准妈妈来说尤其重要。为什么会如此重要呢?到底在这个时期喝多少水才正确?喝水还有什么其他的讲究呢?本文为你详细……详细>>

每天怎么去喝水最养生

每天什么时间喝水最健康,怎么喝水最养生?健康的身体离不开水,我们经常说人一天要喝七八杯水,这又是有哪些养生依据呢?详细>>

  • 陈伟蓉

  • 苏鹏

  • 黄丹平

  • 刘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