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正文
低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Shy-Drager综合征原发性体位性低血压体质性低血压原发性直立性低血压直立性低血压综合征

空心菜可以降脂减肥 空心菜不宜和两种食物一起吃

2017-12-09 08:35:52      家庭医生在线

空心菜是一种常见的绿色蔬菜,一般在夏季的时候上市,夏秋季节比较常见。但是大家都对空心菜不是特别了解,接下来一起看看空心菜的功效以及空心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吧!

空心菜的营养价值及功效

空心菜富含人体必须的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质三大营养素和多种矿物质、维生素C、维生素B2等。空心菜还含有丰富的纤维素,能加速肠蠕动,促进体内毒素和有毒物质的排泄。空心菜中的叶绿素有“绿色精灵”雅称,有健美皮肤、洁齿防龋之功效。空心菜具体有以下食疗功效:

1、降脂减肥

空心菜的热量很低,经常食用不仅不会引起肥胖,还会抑制脂肪的吸收,从而达到减肥的效果。另外,空心菜中含有丰富的烟酸、维生素C等营养物质,它们可以有效降低血液中胆固醇含量,经常食用可以达到降血脂的作用。血脂较高的患者在食用空心菜的同时要减少肉类食物的摄入,以免达不到降脂的效果。

2、降血压

空心菜可以帮助降血压,建议高血压患者可以多食用一些。另外,空心菜对心血管也有一定的帮助,心血管疾病患者也可以多食用空心菜。最好选择新鲜的空心菜食用,不仅水分含量很高,而且营养价值也很高,降低血压效果会更好。

3、保护神经系统

空心菜中含有丰富的钾元素,钾元素可以有效利用蛋白质修复破坏的组织,还能保护中枢神经系统不受损害,因此经常食用空心菜可以保护神经系统。建议情绪容易失控的人多食用空心菜,可以减少神经系统发生紊乱,帮助控制情绪。

空心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牛奶

牛奶中的钙、锌、铁等物质会跟草酸发生反应,形成难溶的物质而难以被人体所吸收,而空心菜中的草酸含量是比较高的,两者同食可能会降低营养价值,影响钙质的吸收。

2、虾

虾中有较高的蛋白质、钙、磷等营养物质,而空心菜中含有的草酸、鞣酸都是比较多的,两者一起食用不仅会降低两者的营养价值,还会导致钙质与鞣酸、草酸结合,生成不易消化的物质,导致呕吐、头晕、恶心等症状。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空心菜搭配 空心菜 空心菜营养

空心菜的季节来了 但这些人不宜吃空心菜

现在空心菜上市了,很多人喜欢吃空心菜,这时候可就要吃够了,可能每天的蔬菜都少不了空心菜。空心菜的做法很多吗,可以直接炒来吃,也可以当配菜……详细>>

空心菜的营养价值:空心菜可杀菌消炎

空心菜,又名蕹菜,性甘、平,含蛋白、脂肪、无机盐、烟酸、胡萝卜素等,具有解毒、清热凉血等作用。空心菜粗纤维含量很丰富,是由纤维素、木质素……详细>>

空心菜不能跟什么食物一起吃

空心菜不能和虾一起吃:虾中有较高的蛋白质、钙、磷等营养物质,而空心菜中含有的草酸、鞣酸都是比较多的,两者一起食用不仅会降低两者的营养价值……详细>>

空心菜的好处及空心菜的吃法

空心菜的排毒功能是很强的,如果大家想排毒可以吃一些空心菜来解决。空心菜还可以快速通便防止癌症等作用,对于那些有便秘的伙伴是一个很好的福音……详细>>

空心菜可清热解毒 别和3种食物一起吃

哪些食物是不能和空心菜一起吃的呢?空心菜的功效和作用有很多,味道也和其他的绿色蔬菜所有不同,所以极受到大家的欢迎。不过,要提醒大家的是吃……详细>>

  • 冯冲

  • 曾庆春

  • 陈煜阳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