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正文
动脉粥样硬化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动脉硬化颈动脉硬化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脑动脉硬化症动脉硬化性闭塞症

吃肉减肥法副作用多 吃肉减肥法注意事项

2017-12-09 08:43:30      家庭医生在线

与各种近乎自虐的减肥方法相比,吃肉减肥实属另类,既能满足人的口腹之欲,又能收到减肥奇效,当然更容易讨人欢心。那么吃肉减肥法原理何在?

吃肉减肥法原理

吃肉减肥法是坚持少摄入碳水化合物,多摄入动物蛋白的原则,它是以肉为主食,不容易饥饿,还可以满足食欲。我们的身体靠分解脂肪和碳水化合物来获得能量,通常是先分解碳水化合物,吃肉减肥法基本阻断了碳水化合物的摄入,这样就会分解脂肪来获得能量,因而可以使体重减轻;另外,吃肉可以获得大量蛋白质,这样会加速身体新陈代谢,促进脂肪燃烧。

吃肉减肥法副作用多

吃肉不吃饭的减肥法可以更耐饥饿,提高身体的新陈代谢,减肥效果显著,但风险也较高。专家提醒,人体摄入过多动物蛋白质,会造成营养不均衡,对健康有害无益。人需要足够的碳水化合物来保证身体各项机能的正常运行,大脑也需要葡萄糖来维持正常的机能,如果人体内的碳水化合物含量和水果、蔬菜的摄入量持续过低,无法满足基本的体内能耗,会直接影响健康。

吃肉减肥法注意事项

1、尽量吃瘦肉少吃肥肉

减肥时别以为吃肉类就会胖,只要食用方法正确,尽量吃瘦肉少吃肥肉,那么就可以轻松拥有丰富的维他命、矿物质、蛋白质等,这样就不怕营养不均衡了。

2、吃肉期间拒绝白色

白米、白糖、白色面包、乳类制品,这可以让你杜绝许多发胖的计划;或者把切成条状的红萝卜、青椒、小黄瓜、花椰菜以及芹菜当成“点心”吃,放在冰箱里随时拿出来吃也行,放在包里当零嘴也行。

3、少吃西餐

西式的餐点尤其是快餐,简直是不负“垃圾”的“美誉”,热量又高、脂肪又多;所以,想减肥就要尽量吃用中式蒸煮法烹调的食物,比如蒸煮的青菜、鱼、虾、鸡肉等,既丰盛又没有脂肪,白吃不长肉!

4、吃瘦肉也应适量

有些人认为吃肥肉会发胖,吃瘦肉既不会发胖又能保证营养的摄入,就大吃瘦肉。事实上,多吃瘦肉未必就好。瘦肉中的蛋氨酸含量较高,蛋氨酸在某种酶的催化下可变为同型半胱氨酸,而同型半胱氨酸过多也会导致动脉粥样硬化。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 吃肉减肥法副作用 吃肉减肥

减肥不吃肉真的好吗 怎样吃肉健康又减肥

减肥不吃肉真的好吗?现在很多女生为了减肥,都是不吃肉类的。但是如果长期的不吃肉类,是会对我们的身体产生不良的影响,还会引发很多的疾病。其……详细>>

减肥吃什么肉好?教你吃肉减肥的秘诀

很多肥胖的朋友在减肥的时候都会说我不吃肉。不吃肉只吃素真的能减肥吗?答案是否定的,只要会吃肉也能瘦得快。那么怎么吃肉才有助于减肥呢?详细>>

吃肉就长胖?吃肉不长胖的方法

很多人认为只要是吃肉就会长胖,无论是哪种肉类,真的是这样吗?其实,只要学会科学的吃肉,就可以做到吃肉不长胖。今天,就来教大家几招,看看怎……详细>>

早餐吃肉和甜品更利于减肥?

有两组人群进行试验,这些人每天摄入的卡路里量相同的,男性1600卡路里,女性1400卡路里。经过试验得出的结论是早餐中吃甜食可使帮人体新……详细>>

男人减肥应科学吃肉 推荐7个饮食建议

男人减肥的方法和女性减肥是不同的,所以不可一概而论。所以,男人想要减肥就要选对食物才可以,要做到科学吃肉且多吃素才行。那么,究竟有哪些食……详细>>

  • 曾庆春

  • 冯冲

  • 陈煜阳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