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吃金桔好处真不少 推荐金桔的三种食用方法

2017-12-08 11:02:57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的人很喜欢吃金桔,金桔也有很多的功效。接下来一起了解一下金桔的营养价值和吃金桔的好处以及吃金桔有哪些要注意的?

金桔的营养价值

金桔是钙和钾含量较高的水果,维生素C和A含量也较高,热量在水果中属于中等水平,减肥时可适量食用。金桔果皮中的维生素C含量高达70mg/g,全果含量43mg/g,几乎可和猕猴桃比美,此外尚有丰富的胡萝卜素、蛋白质、脂质、无机盐、锌和铁等微量元素,营养价值较高。吃金桔具体有以下好处:

1、美容护肤

金桔可预防色素沉淀、增进皮肤光泽与弹性、减缓衰老、避免肌肤松弛生皱。

2、开胃生津

金桔作为食疗保健品,金桔蜜饯可以开胃,饮金桔汁能生津止渴,加萝卜汁、梨汁饮服能治咳嗽。金桔药性甘温,能理气解郁,化痰。

3、预防慢性病

金桔对维护心血管功能,防止血管硬化、高血压等疾病有一定的作用。

吃金桔注意事项

1、控制食用量

据研究, 每天吃3个金桔,就能满足一个人一天对维生素C的需要量。若食用过多,过量摄入维生素C时,体内代谢的草酸会增多,易引起尿结石、肾结石。另外多吃对口腔和牙齿有害。

2、金桔不宜与萝卜同食

萝卜进入人体后,会迅速产生一种叫硫酸盐的物质,并很快代谢产生一种抗甲状腺的物质——硫氰酸。若这时进食金桔,金桔中的类黄酮物质会在肠道被分解,而转化成羟苯甲酸和阿魏酸,它们可以加强硫氰酸对甲状腺的抑制作用,从而诱发或导致甲状腺肿。

金桔食用方法

1、生吃金桔

金桔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而且金桔皮也是很有营养的哦,先洗干净,然后连皮带肉一起放在嘴里嚼着吃就行了。

2、糖渍金桔

先清洗干净,用盐水浸泡约10分钟,然后把金桔纵切6-7刀,压瘪并去籽,放入碗中,在上面放入适量砂糖腌制2-3天,待砂糖融化成液体状(少量块状砂糖也可以),放入锅中大火烧开,再转小火慢慢熬制至粘稠状,装盘放凉后食用。

3、金桔酱

先将金桔洗干净,剥掉外皮,果肉去籽留用,果皮则放入开水中烫2-3分钟,捞出备用,然后把果肉和果皮都放入果汁机中打成酱汁,倒入锅中,再加入盐,砂糖,麦芽糖一起熬制(小火)15分钟左右即可。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金桔食用方法 吃金桔 金桔营养

节后盆栽金桔别扔掉 自制金桔开胃又营养

春节期间,广东的很多人家都会摆放金桔在家里,寓意着大吉大利,可是随着春节的过去,一颗颗小金桔会自己掉下来,一般都会被扔掉,非常浪费,其实……详细>>

金桔泡水的食用禁忌

吃金桔前後一小时不可喝牛奶,因牛奶中之蛋白质遇到金桔中之果酸会凝固,不易消化吸收,会腹胀难过;饭前或空腹时亦不宜多吃金桔,因所含有机酸会……详细>>

金桔富含营养 果皮果肉均可吃

金桔是柑橘类水果之一,并且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和维生素C。这种柑橘类的水果还是可以连皮一起吃的哦。今天,就来为大家具体介绍一下金桔究竟是怎……详细>>

推荐莲子的三种食用方法

莲子去皮、心,在开水中烫一下。银耳用温水泡发,撕成小瓣。莲子放入碗中,加水上笼蒸熟,取原汁。锅上火,加水、白糖、桂花汁,煮沸加入银耳稍烫……详细>>

金桔的营养价值与食疗作用及食用禁忌

金桔,又名金柑,属芸香科,是著名的观果植物源自广西。优质金橘形体小,稍呈椭圆,肉质紧密,一般都带皮食用; 颜色由表到里均为橙黄或金黄色,……详细>>

  • 冯小燕

  • 冯冲

  • 曾庆春

  • 陈煜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