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正文

牛排到底几分熟比较好吃 吃牛排常见误区

2017-12-08 11:00:42      家庭医生在线

牛排是西餐中最常见的一道美食,吃过牛排的人都知道,牛排的生熟一般分几个阶段,不同的阶段有不同的口味,西方人一般偏向较生口味的牛排,中国人则更偏爱吃七分熟的牛排,那么牛排到底几分熟比较好吃呢?

牛排到底几分熟比较好吃

一分熟的牛排中间几乎是生的,生的带血牛排,汁多而且具有真正的牛肉原味,但初食者不免望而生畏。全熟牛排则成咖啡色,几乎熟透。是不是越熟透了越好吃呢?其实牛排在半生时用刀切开所见的粉红色肉汁,并不是血,而是烤肉渗入的调味品汁,只有半生的牛肉又美妙的牛肉原汁,烤得时间越长,肉汁渐渐蒸发,肉质也变得坚韧,鲜美感消失跆尽,所以初食者不妨先使用七分熟的。

吃几分熟的牛排更健康,主要取决于东西方人的体质差异和饮食习惯。西方人主菜就是牛排,如果从小吃带血水的牛排吃惯了,其肠胃消化能力就适应了三分熟甚至一分熟的牛排;而东方由于饮食习惯的差异,便偏爱于七分熟甚至全熟的牛排。如果中国人难得吃牛排,就不应该选择带血水的牛排,以免肠胃不适,不利于健康。

吃牛排常见误区

1、像吃火锅一样吃牛排

牛排端上餐桌后,会有杯调味酱放在你手边,千万不能像吃火锅一样,把调味酱当成芝麻酱吃。应当取一些放在盘子内侧,把切好的肉块蘸取酱料吃,根据自己的口味适当选择。

2、吃牛排越生显得越“在行”

建议第一次吃选择五分或者七分熟的,如果觉得偏生或者偏熟,下次吃时再调整。一般来说,三分熟和五分熟是食客选择比较多的,不过一定要根据自己的习惯,如果吃偏生的肉不舒服、接受不了的话那肯定选择熟度高的,不要一味地随着别人常吃的熟度而点哦!

3、吃牛排要慢,要优雅

牛排是熟肉食品,俗话说是趁热吃最好。有些人第一次吃牛排,看多了电视剧电影中的经典桥段,以为女主男主点了牛排都是摆设,慢慢的吃才是正确,那就大错特错了。一般来讲,牛排中既有牛油又含有血水,温度变得越低,其鲜香度也会变得越低,所以牛排一定要尽快食用。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牛排 吃牛排误区 牛排几分熟好吃

邓紫棋煎牛排自夸有天分 教你牛排怎么煎

9月18日22点35分,歌手邓紫棋在微博上上传一张手捧牛排的照片,并毫不谦虚的称:“今晚煎牛排,太有天份了我!那个教学视频我只看了两遍,……详细>>

在家也能吃牛排 煎牛排的烹饪方法

煎牛排是西餐中最常见的食物,虽然是从西方国家传过来的,但是在我国也是很受欢迎的美食。煎牛排是否可以自己做呢?今天,就来教教大家如何在家也……详细>>

吃牛排只能去西餐厅?教你在家煎牛排的4做法

牛排只能到西餐厅吃吗?不一定哦。只要学会煎牛排的方法也可以在家吃到牛排。牛排的做法是否简单呢?接下来,为大家支支招,介绍4种牛排的做法,……详细>>

孩子最爱西式牛排大餐 黑胡椒浇汁沙朗牛排

很多孩子都很喜欢吃西方牛排,可是现在外面的西餐厅却传出越来越多的丑闻,怎么满足孩子呢?不用担心,今天就和大家分享如何简单制作孩子最喜爱的……详细>>

木瓜食谱:木瓜炖牛排

木瓜炖牛排结合蛋白质与维他命。牛肉性温,因此和水果一同入菜较能免于燥热之气。牛肉含丰富蛋白质、钙、磷、铁和维他命A等,木瓜则有大量的维他……详细>>

  • 赵泳谊

  • 卞华伟

  • 史琳娜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