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正文

冷冻食品营养价值会变化吗 如何选购冷冻食品

2017-12-15 08:48:10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生活节奏的不断加剧,越来越多的家庭喜欢冷冻食品,因为即省去了制作食品麻烦的工艺,又可以方便快捷的吃到美味的食物,即节省时间又可口。但是冷冻食品的安全问题却不容忽视,尤其对于冷冻食品而言,还涉及到冷链运输环节,因此我们在超市选购环节也是要注意以下事项。

冷冻果蔬比新鲜果蔬营养差很多吗?

研究表明,冷冻果蔬与新鲜果蔬相比,营养价值是相同的,甚至可能比一些新鲜果蔬的营养价值还高。因为,新鲜果蔬在被采摘后,经过数天运输才能抵达厨房,尤其是当这些果蔬与热和光充分接触时,许多维生素和抗氧化物质会在运送过程中流失。当然,如果新鲜果蔬通过冷链尽快送到消费者手中,其营养损耗就非常小了。

冷冻食品营养价值会有变化吗?

答案是肯定的,冷冻食品第一次解冻时,食物内的水分会重新分布,细胞内水分向外流失,使那些易溶于水的营养素,比如某些维生素随之流失。同时,小冰晶会不断变大,这样冰晶对细胞的伤害就会增大,当再一次解冻时营养就会损失很多。所以,冷冻食品不宜反复冷冻。

如何选购冷冻食品

1、选择表面是没有冰霜和冰块的冷冻食品

冷冻食品如果经受过反复的冷冻和解冻的过程中就会产生冰霜和冰块,所以在超市购买冷冻食品,如果看到外包装或者食物上有大量冰爽冰块,很可能食物就受反复冷冻,食品营养也会有不同程度的损害,因此我们应该首选无霜和无冰块的冷冻食品。

2、选择正规渠道

去正规的超市、市场购买冷冻食品。购买之前认真检查冷冻食品的贮存温度、贮存设备是否合格,是否正常运转。

3、看包装、标识

购买时要尽量购买具有独立包装的冷冻食品。认真核对包装上的生产日期、生产厂家、生产资质等信息。散装冷冻食品虽然价格便宜,但其信息模糊,也更容易接触到空气中的灰尘、细菌等,影响食用安全。

4、结账前再挑选冷冻食品

如果进入超市先采购冷冻食品,在去逛其他生活用品,那么冷冻食品在超市的高温环境中,温度上升也是很快的,冷冻食品就会融化、黏连、变质,就很利于细菌增长和营养素损失。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冷冻食品营养 选购冷冻食品 冷冻食品

冷冻食品没营养?选购冷冻食品要牢记这3点,安全有营养!

生活中几乎随处可见的都是冷冻食品,但是对于很多家庭来说,冷冻食品从来都不应该是餐桌上的选择,这是因为很多朋友觉得冷冻食品没有营养。甚至在……详细>>

吃冷冻食品对身体有危害吗

 随着现时代的发展,人们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各种快餐等可以迅速食用不费事的食品出现在人民眼中的次数越来越频繁。而冷冻食品就是这些食品种类……详细>>

冰箱冷冻食品须需注意的禁忌

储藏和冷冻食物有一些禁忌,以防在我们储藏食物时食物变质,甚至产生毒物,影响我们健康。 详细>>

速冻食品如何选购和解冻

速冻食品应该如何选购和解冻呢?现如今,繁忙的生活使速冻食品成为了不能少的一种食物。然而,为了使我们能够更健康的食用速冻食品,无论是在选购……详细>>

方面简单的速冻食品 应如何选购

速冻食物可以说是快节奏的都市生活必不可少的食材,而且速冻食物的种类有很多,能够满足不同人群的喜好,所以很受欢迎。今天,教教大家如何选购速……详细>>

  • 史琳娜

  • 卞华伟

  • 潘永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