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吃洋葱可利尿排毒防癌 洋葱怎么吃避免上火

2017-12-14 08:24:57      家庭医生在线

我们都知道,洋葱是很常见的一种食物,它的做法多样,味道鲜美,深受人们的喜欢,很多人都会喜欢吃洋葱。那么吃洋葱会上火吗?

洋葱的营养价值

洋葱通常以配菜的角色出现,但它却有很高的营养价值。洋葱含有蛋白质、碳水化合物、挥发油、苹果酸、钙、磷、铁、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烟酸、维生素c及18种氨基酸等营养成分,是一种不可多得的保健食品。

1、利尿排毒

洋葱还含有类黄酮,与降血糖药物甲磺丁脲成分相类似,能在体内生成槲皮甘素,有较强的利尿作用,可防治糖尿病及肾性水肿。糖尿病患者每天食用25~30克洋葱,能起到较好的降低血糖和利尿的作用。

2、治疗高血压

高脂血症患者经常吃洋葱,体内的胆固醇、甘油三酯和脂蛋白水平均会有明显下降。专家认为,常食洋葱可以长期稳定血压,改善血管脆化,对人体动脉血管有很好的保护作用。

3、防癌

近代医学研究还表明,洋葱中含有微量元素硒。硒是一种抗氧化剂,它的特殊作用是能使人体产生大量谷胱甘肽,谷胱甘肽的生理作用是输送氧气供细胞呼吸,增强细胞的活力和代谢能力,具有防癌抗衰老的功效。

吃洋葱会上火吗

吃洋葱可能会上火。洋葱在食物属性上属于温性的食物,适量食用是不会出现上火现象,但是部分人由于自身阴虚、虚火偏旺,过度的食用洋葱也有引起上火的可能,出现口腔溃疡、口色干燥、咽喉肿痛等症。

洋葱怎么吃避免上火

生洋葱属于温热性的食物,食用过多有引起上火的可能,若是将洋葱炒熟,其性味会有所改变,并且洋葱中的刺激性成分也多已分解,避免口腔溃疡,并且也不宜将洋葱和狗肉、羊肉等热性食物一起吃,避免上火。

大多数人们还是会将洋葱炒熟以后再吃的,因为如果是生洋葱的话就会导致有些上火的情况发生的,虽然说这样的情况不多见但也不是不可能的,所以我们一定要特别的注意的,尽量的不要再去吃一些这样的生洋葱,其实洋葱的做法也是有非常多的,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来决定。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洋葱 洋葱上火 洋葱营养

洋葱可以降血脂降血压 三类人不宜吃洋葱

洋葱不但可以用来做菜而且还可以直接生吃,生吃洋葱是非常健康的,洋葱有着杀菌的功效,而且洋葱还能预防高血压和癌症,能提神和抗衰老,洋葱是不……详细>>

吃洋葱时要注意什么?哪些人不能吃洋葱?

洋葱富含钾、钙、维生素c和维生素e等营养物质以及大蒜素、槲皮素、前列腺素a和硫化物等有益成分,不仅营养价值高,还能开胃消食、杀菌抗病毒、……详细>>

洋葱有哪些种类? 多吃洋葱有哪些好处?

洋葱是一种很常见的食物,相信很多人都了解一种常识,那就是多吃洋葱可以预防感冒,其实洋葱的功效不仅如此,还能起到抑菌消炎的作用,可以促进肠……详细>>

洋葱营养价值有多高 哪些人不适合吃洋葱?

洋葱,还真有点“洋劲”---在欧美餐桌“唱主角”,人称“菜中皇后”;在法国,名厨说没有洋葱,烹调技术也随之消失了;在瑞士有洋葱节,膜拜洋……详细>>

女人吃洋葱好处真不少 月经期间可以吃洋葱吗

洋葱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蔬菜,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而且功效卓著,堪比蔬菜界的“万能侠”,因此深受男女老少的喜爱。那么洋葱的营养价值有哪些呢……详细>>

  • 张惠杰

  • 张帆

  • 濮先明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