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红薯连皮吃会致癌 四种食物千万不能连皮吃

2017-12-11 11:35:56      家庭医生在线

我们知道红薯是超级健康的食品,不过听说红薯皮不能吃,一般健康食品不是全身都是宝吗?到底红薯皮能吃吗?

红薯连皮吃会致癌

正常情况下红薯皮也是可以吃的,但是因为我国土地污染严重,土地里含有很多的重金属和一些有毒的物质,而红薯是属于根茎类食物,长期生长在土壤里,因此,皮是吸收这些被污染的物质最多的部分,因此最好不吃皮。在冬季时,人们都喜欢吃烤地瓜,烤地瓜暖暖的、软软的,很香甜,是很多人喜爱的美食。但是,请注意千万不要吃烤地瓜的皮,因为烤地瓜多选用焦炭作为燃料,产生的二氧化硫等有害物质很容易积在红薯皮中,所以烤红薯连皮吃有致癌风险。

哪些食物不能连皮吃

1、土豆皮

喜欢吃土豆的人很多,也有人喜欢连皮带肉一起吃土豆,尤其在农村,人们习惯将小土豆蒸熟了吃,因为小,所以连皮一起吃,还有的把小土豆跟其他的蔬菜一起炖熟了吃,也会连皮吃,这是一种非常危险的吃法,因为土豆里含有配糖生物碱,这种有毒物质几乎全部集中在土豆皮里,尤其是已发绿和长芽的部分。哪怕是煮熟的土豆皮仍然存留着配糖生物碱。因此如果大量食用,可引发呕吐、头晕、腹泻等症状。

2、柿子皮

成熟的柿子皮中含有大量的鞣酸,这种物资吃起来会感到“涩涩的”。鞣酸在胃酸的作用下,会与食品中的蛋白质起化合作用天生沉淀物,即柿石。这种物资很轻易引起上腹部不适、饱胀、食欲不振等症状。因此,不要吃未往皮的柿子,也不要空腹吃柿子。

3、荸荠皮

荸荠是一种咬起来脆脆的食物,非常的可口,也是人们煲汤的选材,但是荸荠是生长在水田中的,所以导致它的皮吸收了很多有害有毒的生物排泄物,同时还含有寄生虫。所以千万不要生吃荸荠皮,结果会引发腹泻、呕吐等不适症状。

4、鲜艳水果皮

凡是外皮鲜艳的水果都应该削皮后食用,因为它们的果皮含有丰富的“炎黄酮”。这种化学物质进入人体,经肠道细菌分解成为二羟苯甲酸等,对甲状腺有很强的抑制功能,到一定程度会引起甲状腺浮肿。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致癌 连皮吃的食物 红薯连皮吃

红薯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烤红薯不要连皮吃

冬天里,吃着香喷喷的烤红薯走在街头,对不少人来说都算得上小享受。红薯的营养价值很高,富含食物纤维、维生素B6,钾,能刺激肠道,促进排便等……详细>>

红薯连皮吃 是清理血液垃圾的“冠军菜”

随着年龄增长,血液中的垃圾会越积越多,除了应该多些体育锻炼强身健体之外,还应该在饮食上下功夫,注意清理血液垃圾。而性价比最高的能清理血液……详细>>

香蕉连皮烤着吃可改善痔疮

香蕉富含着不少营养。吃完香蕉,您可能就把香蕉皮随手丢掉了。实际上,小小的香蕉皮,也是家庭生活中的好帮手。详细>>

荸荠等3种食物连皮吃会致命

食物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基础,只有通过不断的摄取足量的食物才能维持人体的正常运动。但在吃食物的时候要注意,有些食物是不能带皮吃的,否则只会危……详细>>

铁棍淮山可以连皮吃吗

研究发现,铁棍山药的外皮存在不少的营养,所以铁棍山药是可以带着皮吃的,不仅不会不利于健康,而且会吸收到更多营养,如果去掉皮去的不当的话,……详细>>

  • 陈科全

  • 邱健行

  • 赵芯梅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