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超重与肥胖 > 正文

吃香蕉为什么能减肥 香蕉怎样吃瘦身快?

2018-02-20 08:09:12      家庭医生在线

香蕉可以减肥这件事,早就不是什么秘密了,相信很多正在减肥或是有过减肥经历的朋友们都有所了解,但是其中的原因是什么你又是否了解?为什么吃香蕉能有助减肥?香蕉怎么吃既容易饱腹又可助减肥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香蕉为什么能够减肥呢?

香蕉对减肥相当有效,是因为它卡路里低,且食物纤维含量丰富。香蕉非常甜,因此被很多人认为,卡路里一定很高,其实不然,一根香蕉(净重约100克左右)的卡路里只有87卡而已,与一餐白饭量(150克220卡)比起来,卡路里要低得多,因此成为最适合当早餐的食品。 香蕉富含膳食纤维,可以刺激肠胃的蠕动。香蕉的消化、吸收良好,且能长时间保持能量。如果什么都不吃,只吃香蕉蘸蜂蜜,热量远比正餐低,自然也就瘦下来了。但若是长期靠香蕉为生,身体缺乏蛋白质、矿物质等营养成分,身体就会发出危险警报。不过,无论是作为早餐、或者是运动前的果腹食物,香蕉都是减肥人士非常好的选择。

怎样吃香蕉瘦身

一、酸奶香蕉

材料:麦片,香蕉,牛奶

做法:

1、麦片倒点开水进去泡下,在泡软的麦片里面加入牛奶。

2、拌匀,再加入1小勺蜂蜜里面再次拌匀。

3、把香蕉切成小丁,将香蕉丁和枸杞撒到碗里面,就可以享用了。

二、香蕉燕麦粥

材料:麦片,香蕉,牛奶

做法:

1、麦片倒点开水进去泡下,在泡软的麦片里面加入牛奶。

2、拌匀,再加入1小勺蜂蜜里面再次拌匀。

3、把香蕉切成小丁,将香蕉丁和枸杞撒到碗里面,就可以享用了。

三、香蕉沙拉

材料:香蕉一根,沙拉酱适量。

做法:

1、把香蕉切成小块,并拌上沙拉酱。

2、再放到冰箱里面冷藏一会儿,几乎不要吹灰之力一盘香香甜甜的香蕉料理就搞定。

四、香蕉醋

材料:香蕉1-2根,红糖,颜色越深越好最好用黑糖,水果醋或米醋。

做法:

1、把香蕉切成1-2厘米的薄片。

2、找一个可以密封的罐子,先放入红糖。

3、倒入水果醋(或用米醋)倒满罐子。

4、把果醋和红糖搅匀。

5、放入切好的香蕉片。

6、盖上密封盖,密封24小时候就可以吃了。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香蕉减肥 减肥 香蕉

吃香蕉为什么能减肥 这两个时间吃香蕉减肥最好

香蕉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水果之一,吃香蕉可以润肠通便,香蕉也因为有减肥的功效受到了女性的喜欢。那么吃香蕉为什么能减肥?什么时间吃香……详细>>

学明星吃香蕉减肥

导语:香蕉的消化、吸收良好,且能长时间保持能量。无论是作为早餐、或者是运动前的果腹食物,香蕉都是减肥人士非好的选择。正因为如此,香蕉也就……详细>>

减肥能吃香蕉吗

由于香蕉性寒,体质偏於虚寒者,最好少吃或不吃。比如如胃寒者(表现为口淡胃胀)、虚寒者(表现为泄泻、易晕)、肾炎者(也属虚寒)、怀孕期脚肿……详细>>

饭前吃香蕉可减肥什么时间吃香蕉最好

因为香蕉中含有丰富的钾,可使过多的钠离子排出,使血压降低。另外一个降血压的离子就是钙,所以如果将香蕉切成一小块,跟富含钙质的牛奶一起放入……详细>>

夏季减肥吃香蕉

香蕉富含膳食纤维,可以刺激肠胃的蠕动。香蕉的消化、吸收良好,且能长时间保持能量。如果什么都不吃,只吃香蕉蘸蜂蜜,热量远比正餐低,自然也就……详细>>

  • 史琳娜

  • 潘永

  • 卞华伟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