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反胃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喝柠檬水能缓解孕吐吗 孕妇喝柠檬水好处真不少

2017-12-11 11:27:50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在怀孕之后就会出现各种各样的症状,孕吐就是其中最常见的一种症状,很多孕妈妈们都会出现这种情况。那么喝柠檬水能缓解孕吐吗?

喝柠檬水能缓解孕吐吗

喝柠檬水有助改善孕吐,主要是因为口感较酸、味觉强烈,能够顺应孕妈咪在怀孕期间嗅味觉的改变,同时也可以直接盖过呕吐后较不好闻的味道,也因而不容易引发续发性呕吐。虽然用酸来可舒缓孕吐,可产生一定的效用,但不见得每个人都有效,若要采用,建议食用时不要空腹,尤其柠檬勿整颗榨汁就直接喝,应加开水稀释到有顺口感,以免刺激胃部,反而加剧不适。

孕妇喝柠檬水的好处

1、补充营养

柠檬中除了维生素C含量丰富之外,还含有苹果酸、柠檬酸等有机酸以及多种矿物质元素。用新鲜的柠檬泡水喝能够促进孕妇吸收营养物质,有助于孕期母体和胎儿健康。

2、提高免疫力

孕妇在孕期生病的话,是不能随意吃药的,所以不妨试试喝些柠檬水来提高身体免疫力,缓解轻微的流鼻涕,咳嗽有痰等问题,因为柠檬中所含的维生素C能起到抗菌,提高免疫力的功效,而且在温热的柠檬水中加少量食盐还有祛痰作用。

3、延缓衰老,抑制色素沉着

柠檬中含有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等多种营养成分,还含有丰富的有机酸、柠檬酸,柠檬是高度碱性食品,具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对促进肌肤的新陈代谢、延缓衰老及抑制色素沉着等十分有效。

孕妇喝柠檬水注意事项

1、建议准妈妈们每天早上起床之后就先喝一杯柠檬水,这样能够防治便秘,如果你嫌太酸的话,可以加点蜂蜜哦,用鲜柠檬水泡水喝对身体是很有益处的。

2、如果是有胃病或是胃不舒服的准妈妈,建议不要在早上喝柠檬水,因为柠檬中的成分会刺激胃部,导致胃酸分泌过多,容易引起反胃恶心。

3、柠檬片虽然钙质的含量十分丰富,但是因为柠檬片味道苦涩,并不适合长时间的浸泡,因此需要现泡现喝。而且柠檬在切开之后保质期会严重缩短,因此最好是一次用完。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柠檬水 孕妇喝柠檬水 缓解孕吐

孕妇喝柠檬水的好处

由于柠檬维生素含量极为丰富,因此柠檬水是美容的佳品,能防止和消除皮肤色素沉着,起到美白的作用;详细>>

孕妇喝柠檬水

柠檬里除了含有糖分外,还有丰富的磷、铁、钙、维生素B1、烟酸、维生素B2、维生素C等营养物质,特别是维生素C的含量非常多,可以给孕妇和胎……详细>>

孕妇喝柠檬水好吗

孕妇可以适量的喝柠檬水。柠檬中富含柠檬酸对人身体有益,胎儿也会摄取营养,但是要适度,不要影响体内酸碱平衡。详细>>

喝柠檬水能去痘印吗?喝柠檬水有哪些好处?

柠檬不仅饱含维生素c,而且泡水还具有多种功效,因此许多人都很喜欢喝柠檬水。有的人听说喝柠檬水可以去痘印,喝柠檬水在美容养颜方面确实有一定……详细>>

喝柠檬水有哪些好处?6大好处让你从此爱上柠檬水

在柠檬里面含有大量的矿物质维生素以及有机酸,经常性的喝柠檬泡水能达到美容养颜以及润肠通便的效果,同时也能瘦身减肥。详细>>

  • 赵芯梅

  • 陈科全

  • 邱健行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