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胃炎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慢性胃炎胆汁反流性胃炎急性胃炎幽门螺杆菌感染急性胃粘膜病变

冬季手脚冰冷女性饮食要点 冬季暖身茶饮推荐

2017-12-11 11:34:58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冬季到来,天气越来越冷,很多女性朋友都有手脚冰冷的问题。对于这些手脚冰凉的女性朋友来说,除了在穿衣上要注意好保暖以外,在日常饮食上也需要多下功夫,多加注意,才能够有效地调理。那么手脚冰凉的女性的饮食要注意什么呢?

手脚冰凉女性饮食注意要点

1、用餐时先喝热汤

有句民谚,饭前喝汤,胜似药方,点明了汤与饭两种食品的先后。吃饭前先喝几口汤,等于给消化道加了点“润滑剂”,使后来的食物顺利下咽,防止干硬食品刺激胃肠黏膜,从而有益于胃肠对食物的消化与养分的吸收,并能在某种程度上减少食管炎、胃炎等疾病的发生。用餐时,先从茶或汤品开始食用,先吃2、3口热食,生冷的菜色安排在热食之间食用。

2、多吃温性食物

让子宫温暖的食物:生理期间因为荷尔蒙失调的影响,体温会下降,而出血也会让体力变弱。

大蒜、姜等辛香料:食物也有温热之分。大蒜与姜等辛香料可以帮助身体制造热能,所以请积极的食用。

3、餐前姜茶

餐前喝一杯姜茶(一片姜,以开水冲泡,趁热喝下去),可以主动化解寒凉食物或是凉性食物中的寒气,在饮食上替你的子宫把关。

冬季暖身茶推介

1、玫瑰花茶

玫瑰花茶的功效与作用很大,自然不用多说,性温,具有理气解郁、活血散淤、调经止痛的明显功效;温养心肝血脉,舒发体内郁气,常喝玫瑰花茶能增进血液循环,所以冬天怕冷的朋友多喝喝效果很好。

2、红枣姜茶茶

中医认为,生姜具有祛风散寒、养胃止呕之功效,尤其对阳气较虚的中老年人和宫寒怕冷的女性有很好的调理作用。姜枣茶是冬季养生推荐的一道热饮,非常适合脾胃虚寒、怕冷的朋友们。每天喝上一杯,可以有效驱寒润燥,抵御严冬。

3、红枣桂圆茶

先将红枣,桂圆分别剥开去子。再以热水(约1壶)冲泡8-10分钟。最后加上砂糖即可。加蜂蜜的情况下,冲大枣茶的水不用高过60度,否则会破坏蜂蜜的营养成份。红枣桂圆茶能够补充女性血气,起到活血保暖,养颜美容的功效。建议长期饮用,功效会更加明显。

4、红糖枸杞老姜茶

红糖性温、味甘、入脾,具有益气补血、健脾暖胃、活血化淤的作用。老姜(姜母),味道辛辣,可以补血活络。具体做法:准备一块老姜、50克枸杞、50克红糖、500克水,将老姜枸杞洗净,所有材料放入锅内中火煮约15分钟即可。

5、黄芪桂圆温暖茶

黄芪15g、桂圆10g、生姜一片、红枣二颗。将红枣剥开去籽,加其他药材,以500ml至1000ml热开水冲泡,浸泡几分钟后趁热饮用。

6、牛奶红茶

红茶3克,牛奶100克,食盐2克。将红茶放入锅中,加水煎煮5分钟;红茶叶过滤掉,另以一只锅煮牛奶;将牛奶煮沸后加入茶汁,加入食盐揽拌。每天早上喝一次,可有效地补充气血,强身健体。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暖身茶饮 手脚冰凉 手脚冰冷

推荐四款养生暖汤专治手脚冰凉

气温越来越低,很多人手脚冰凉的情况也变得严重。今天就推荐大家几款养生暖汤,让女性在寒冷中慢慢暖起来。详细>>

冬天手脚冰冷太难受?吃这种水果帮你改善手脚冰冷

一进入冬季,很多女性都会有手脚冰冷的症状,即使保暖功夫做到位了,身子暖和、脖子暖和,但是这手脚就是怎么都暖和不了,这特别让人难受,到底是……详细>>

桂圆:补血、治手脚冰冷

能改善心血管循环、安定精神状况、舒解压力和紧张,桂圆含有丰富葡萄糖、蔗糖、蛋白质及多种維生素和微量元素,有良好的滋养补益作用。可用于治疗……详细>>

饮食之道:手脚冰冷的女人要“热养”

一到冬天就手脚冰冷,晚上钻到被窝双脚还暖不起来,只要办公室的冷气稍微强一点,便会感到腰酸背痛…… 这样的“冷女人”如今越来越常见。其实……详细>>

秋冬预防手脚冰冷 常见食物来帮忙

女性天生就是属阴的,是害怕冷的,现在已经是过了立冬了,天气渐渐的冷了,给很多的女性带来了烦恼,手冷会导致麻木感,生活中应该注意了解一些缓……详细>>

  • 赵芯梅

  • 邱健行

  • 李跃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